Blogs de la ICANN

Los blogs de la ICANN brindan información actualizada sobre actividades de desarrollo de políticas, eventos regionales y demás novedades.

ICANN参加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14 de noviembre de 2016
Por Song Zheng

Contenido disponible solo en los siguientes idiomas

结束了在海德拉巴会议的工作,本周我启程前往乌镇,与来自亚太区的两位ICANN董事会成员夏芍婷女士(Asha Hemrajani)和前村昌纪先生(Akinori Maemura)一同参加我的国家将于11月16日-18日举办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我们对乌镇这个离上海一小时车程的水乡古镇并不陌生,自从2014年这个为期三天的年度论坛启动以来,ICANN社群成员、董事会成员和员工一直参加这个论坛,与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地的两千多位参会人士见面沟通交流,这些参会人士包括来自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国际电信联盟(ITU)、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世界经济论坛(WEF)、国际互联网协会(ISOC)、亚太互联网信息中心(APNIC)、亚太顶级域名组织(APTLD)等组织的国际代表。

今年,夏芍婷女士和前村昌纪先生将在全球互联网治理分论坛发言,向听众介绍域名系统(DNS)的国际化以及ICANN如何在多利益相关方互联网治理模式下致力于我们修订后的使命。与会期间,我们也将与来自全球的政府官员、企业家、学者和技术专家们进行对话和讨论。

近年来,中国持续改善网络带宽、部署支持IPv6的基础设施,中国也在积极实施“互联网+”战略,通过互联网技术与传统产业的整合来推动经济增长。要取得这些任务的成功,信息的自由流动、不预设框架的创新以及来自国际的合作是不可或缺的因素。作为一个国际组织,ICANN高度重视与中国利益相关方的合作,欢迎他们积极参与ICANN的工作。

去年我在乌镇与志愿者(他们中许多人是大学生)和记者们聊天时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他们告诉我多利益相关方模式对他们是个新概念,参加乌镇会议的ICANN代表所介绍的情况让他们开阔了眼界。作为一个拥有7.1亿网民、日益依靠互联网推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国,中国在全球互联网中有重大的利益。我相信我们在乌镇开展的交流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大家对ICANN和多利益相关方模式的了解,增强中国对一个统一的全球互联网的承诺。 

我们期待着在乌镇与您相会。

Authors

Song Z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