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Blogs

Read ICANN Blogs to stay informed of the latest policymaking activities, regional events, and more.

在亚太区互联网社群中培养未来的领导者

19 June 2016
By Kelvin Wong

In addition to the U.N. six languages, this content is also available in

null

全世界一半以上的年轻人都来自亚太地区(APAC)(来源)。实际上,互联网的下一个十亿用户也将来自这个地区。对于新兴的一代人来说,互联网与他们从小使用的社交媒体和移动设备的含义相同。

但互联网的含义更加丰富。如果没有很多"幕后工作"的人所付出的巨大努力,我们无比喜爱的自由、开放的互联网将根本无法实现。

这些年轻人知道幕后工作人员所做的那些努力吗?我们如何帮助他们认识到,作为这个互联世界的参与者,他们应该关注互联网?我们如何告诉他们关于保持互联网的包容性和成功的因素和要素?我们如何鼓励他们在有关规划互联网未来政策的讨论中代表亚太地区踊跃发言?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在将注意力转向从亚太地区互联网社群中寻找有抱负的年轻领导者时,我们将解决这些问题。亚太地区中有两个项目是针对下一代年轻人的:在韩国首尔举办的亚太互联网治理学院和在印度海得拉巴举办的NextGen@ICANN。

我有幸参加了这两个项目的设计工作,如果没有区域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这两个项目根本无法成功举办。我鼓励亚太地区的下一代年轻人积极参与这两个项目,以便他们能够更多地了解互联网的运作原理,并最终决定互联网的未来。

亚太地区互联网治理学院

韩国首尔,2016 年 8 月 8 日 - 12 日

首届亚太互联网治理学院 (APIGA 2016) 将在延世大学举办。组织者是ICANN和韩国互联网与安全局 (KISA)。成功的申请人将有机会了解有关互联网治理的知识,以及ICANN和区域组织的相关工作。 申请截止到7月1日。所有亚太地区的大专院校学生均可申请。成功的申请人将被授予这个计划的英才称号。

了解关于 APIGA 2016 的信息。

ICANN 第 57 次会议上的 NextGen@ICANN

印度海得拉巴,2016 年 11 月 3 日 - 9 日

NextGen@ICANN项目将回到了其发源地,在ICANN第57届公共会议返回亚太地区。这个项目最初是于2014年在新加坡ICANN第49届公共会议上发起的。此后,ICANN的发展和公共责任部在多个不同地区成功实施了这个项目。

亚洲网域使命青年使者计划 (Ambassador at NetMission.Asia) 使者、首届 NextGen@ICANN组织者之一的Wilson Lam 这样描述这个项目:

"ICANN提供的支持允许我们将关于互联网治理的青年能力培养模式提高到一个新高度。ICANN第49届新加坡会议上举办的NextGen@ICANN就在亚太地区吸引和培养下一代领导者方面取得了成功。我想这个项目向这个地区的青年人说明了他们如何能够帮助规划互联网的未来。我很高兴地看到这个项目又回到亚太地区,并鼓励亚太地区互联网社群中的新一代领导者积极参与到这个十分有用的项目中。"

申请参加 NextGen@ICANN!

Authors

Kelvin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