مدونات ICANN

اقرأ مدونات ICANN لتبقى على اطلاع على آخر أنشطة وضع السياسات والمحافل الإقليمية وغيرها.

ICANN 新设“首席数据保护官”(CDPO) 职位

28 يوليو 2017
بقلم

بالإضافة الى لغات الأمم المتحدة الست، هذا المحتوى متوفر أيضاً باللغات

关于数据保护和隐私的法律法规不断在完善。有鉴于此,数据保护和隐私合规一直是 ICANN 组织的首要任务之一。同时,ICANN 也会继续维护运营过程中搜集的个人资料的安全。作为 ICANN 组织数据保护和隐私治理整体框架的一部分,我们正准备新设一个名为“首席数据保护官”(CDPO) 的职位。

我们希望丹尼尔·哈罗兰 (Daniel Halloran) 能担任这一新设职位,丹尼尔答应了我们的请求。与此同时,他还将继续出任副总法律顾问一职。丹尼尔曾深入参与过多项与数据隐私和保护相关的工作,因此是担任这一新设职位的最佳人选。届时,他需要继续向我汇报这两个职位的工作。

CDPO 将重点关注 ICANN 组织层级的数据,以确保 ICANN 内部的数据保护和隐私管理符合最新的法律法规要求。尽管这是 ICANN 组织内新设的一个职位,但其职责却一点也不新奇。许多致力于收集和留存个人资料且规模相近的组织都设有 CDPO 或与之类似的“首席隐私官”职位。

在我们继续履行核心承诺和义务,并以合规的方式提供内外服务的过程中,CDPO 也会向 ICANN 组织提出建议,以便让我们搜集的个人资料得到最妥善的处理。

新增这个职位后,我们将能够就数据隐私规定的调整更迅速地做出反应,同时,此职位与内部团队的密切合作也能确保个人资料的处理符合我们数据保护和隐私治理的整体框架。就职期间,丹尼尔将定期进行审核和风险评估,以确保组织行动始终符合适用的法律、法规和内部政策。

这一组织层级的职位无意涉及与 ICANN 存在合同关系的注册服务机构和注册管理机构的数据使用(关于欧洲通用数据保护规章 [GDPR][第 (EU) 2016/679 号条例] 的更广泛讨论中的一部分),以及这些规定对 ICANN 合同的影响(在更广泛的 ICANN 社群讨论中进行的一项讨论)。

此新设职位意味着我们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同时对我们进行中的与数据隐私相关的其他流程也起到了补充作用。如需了解其他进行中的相关项目,请访问 https://www.icann.org/dataprotectionprivacy.

Authors

John Jeffrey

John Jeffrey

General Counsel and Secret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