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西班牙数字议程推进司司长在 ICANN63 届会议的开幕仪式上强调域名的重要性

2018 年 10 月 22 日

西班牙巴塞罗那——2018 年 10 月 22 日——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CANN) 第 63 届公共会议 (ICANN63) 今天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市隆重召开。从 10 月 20 日到 25 日,来自全球各地的 2000 多名注册参会人将参加 326 场会议,讨论和辩论有关互联网唯一标识符系统的政策事务。ICANN 社群还将在本次会议上庆祝 ICANN 成立 20 周年。

西班牙数字议程推进司司长弗朗西斯科·波罗 (Francisco Polo) 代表西班牙政府向 ICANN 在巴塞罗那召开 ICANN63 届会议表示衷心感谢,并热烈祝贺 ICANN 成立 20 周年。他强调了域名在数字世界中扮演的关键角色,并认可了 ICANN 和 DNS 业内专业人士所做的重要工作。"在座各位的任务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域名并不是简简单单的一种名称而已,"波罗表示。"一个域名就是互联网的基础构成的一部分。如果说互联网是一幢大楼,则域名就是这座大楼的架构。它们是大楼的门窗和砖墙。没有它们,我们将无法在这幢大楼中找到各个主题区域和人员。大楼将没有房间、楼梯或电梯。没有域名,我们将会迷失方向。"

Red.es 的负责人戴维·西塞科 (David Cierco) 同样祝贺了 ICANN,表彰了过去 20 年来社群所做的重要工作,并指出:"请再接再厉。像以前一样继续推进现有工作,在全球互联网社群中汇聚不同的观点。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最终,我们会拥有安全、稳定和互用的互联网。"

ICANN 董事会主席谢林·查拉比 (Cherine Chalaby) 在致辞时诚挚感谢了自 ICANN 设立以来参与这项工作的全体人员,并介绍了组织的未来发展方向。"在我们展望未来时必须谨记 ICANN 的技术职权是具体且专注的,我们不能也不得骄傲自满或孤芳自赏,"查拉比指出。"我们将与时俱进,顺应互联网的技术发展。我们要密切关注技术进步,审视这类进步对 ICANN 带来的影响,使得我们能够更有力有效地充当互联网唯一标识符的可靠守护人。"

ICANN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跃然 (Göran Marby) 则在演讲中介绍了过去几个月间 ICANN 的主要事务。他强调了 20 年来,ICANN 多利益相关方模型的重要性,并指出:"我们不是一间政府。我们是一所独一无二的机构。我们坚守纯粹的多利益相关方模型,采用全球前所未有的方式应对和解决问题。我们通过探讨和协商、以及自下而上的方式来构建共识。这是全球范围内践行和平进程的规模最大的项目之一。"

开幕仪式结束后,我们将召开为期一天的高层政府级会议 (HLGM)。届时,来自全球各地的部长、政府代表和代表团将出席会议。本轮会议将提供一个交流平台,探讨互联网生态系统和治理、ICANN 事务、与全球利益息息相关的各种数字议程,以及政府在这些领域中扮演的角色。

ICANN63 届会议由西班牙经济和商务部旗下的数字议程推进司Red.es 公司共同主办。后者是一家公共企业实体兼国家域".es"的互联网域名注册管理机构,旨在刺激数字经济的项目发展。

ICANN 公共会议每年在全球不同区域召开三次,使得来自全球的与会者都有机会亲临会场。会议内容包括针对互联网唯一标识符系统政策的编制和实施所召开的工作坊、论坛和会议。

如需更多信息请查看:

*****

媒体联系人:

露娜·马蒂 (Luna Madi)
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 (EMEA) 传播主管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电话:+90 533 0313505
电子邮件:luna.madi@icann.org



布吉·克斯库娜 (Buket Coskuner)
全球传播事务协调人,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 (EMEA)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电话:+90 533 4876254
电子邮件:buket.coskuner@icann.org



ICANN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