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两名全球互联网社群成员荣获“2015 年多利益相关方精神奖”

2015 年 06 月 25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 ICANN 十分高兴地向大家宣布"2015 年多利益相关方精神奖"的得主:非洲互联网开创人 尼·奎诺 (Nii Quaynor) 和社群领袖 谢丽儿·朗顿·沃尔 (Cheryl Langdon Orr)。这一奖项旨在表彰全球互联网社群中为互联网治理多利益相关方模型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士。两位获奖者在 ICANN 第 53 届布宜诺斯艾利斯会议的开幕仪式上接受了这一奖项。

尼·奎诺因目前其在 ICANN 和全球互联网社群中所担任的具有历史性的职务而获此殊荣。他曾在设立非洲网络信息中心 (AFRINIC) 和非洲网络运营商团体 (AFNOG) 的过程中起到了关键作用,并在过去 20 多年来一直坚持不懈地推进非洲的互联网发展和扩张,被人们誉为"非洲互联网之父"。

"对于我来说,这充分体现了 ICANN 自身的国际性和开放性。一位来自发展中国家的成员也能够在 ICANN 中做出贡献,并得到同行的认可。"奎诺指出。

谢丽儿·朗顿·沃尔现居澳大利亚,多年来一直活跃于 GNSO、ccNSO 和 ALAC 等跨社群工作组中。

"当我接过奖杯——我心中充满了感激,我认为这是无上的荣誉——我希望在座各位,每位志愿者们,请看看你们的左右两侧。这也是你们所获得的奖项。如果没有合作、没有自下而上的共识机制,我们就不是名副其实的多利益相关方模型。"沃尔指出。

尼·奎诺和谢丽儿·朗顿·沃尔这两位同仁均因其特殊贡献达到了获奖标准,鉴于此,今年颁发了两份精神奖,借以表彰他们对全球互联网社群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和坚定承诺。

社群评审委员会从 16 名候选人中选出了这两位同事,并认为多年来,他们均秉承着与其他社群成员进行合作的精神,推动共识意见的形成,并为 ICANN 的多利益相关方模型做出了卓越贡献。

"ICANN 多利益相关方精神奖"于 2014 年设立,旨在表彰那些对共识性解决方案贡献巨大,且极其重视 ICANN 多利益相关方模型对互联网治理的重要性的社群成员。

媒体联系人

露娜·马蒂 (Luna Madi)
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传播主管
英国伦敦
电话: +44 7780947574
电子邮件: luna.madi@icann.org



詹姆士·科尔 (James Cole)
全球媒体协调人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电话: +1 202 733 7598
电子邮件: james.cole@icann.org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如果缺乏这样的协调,我们全球统一的互联网也将不复存在。ICANN 成立于 1998 年。它是一家非营利性的公益型企业,其参与人员来自全球各地,均致力于确保互联网的安全性、稳定性和互用性。旨在促进互联网唯一标识符之间的竞争,并为其制定政策。ICANN 不负责互联网的内容管理。无法阻止垃圾邮件,也并不负责处理互联网的接入事务。但该组织通过对互联网域名系统的协调,对互联网的发展和演进有着重要的影响。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参见: www.ican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