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赞赏欧盟理事会就互联网治理所做的决定

2014 年 12 月 2 日

2014年12月2日—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赞赏欧盟电信理事会(TTE)于2014年11月27日就互联网治理一题所做的决定。

本决定强调了"期望互联网的治理可包含所有利益相关方"和"加强互联网治理论坛(IGF)的重要性",并同时对NETmundial大会中全球多利益相关方社群所通过的原则表示支持。

"面对互联网治理的过渡期,特别是ICANN的过渡期,欧洲将发挥实质性的作用。欧洲地区公开承诺愿意积极并具有建设性地参与IANA管理权移交流程和ICANN问责制和审核流程,对此我们表示赞赏和欢迎。"ICAN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迪·切哈德(Fadi Chehadé)指出。

欧盟理事会中各国政府所做的决定是为了进一步支持这一兼容并蓄、重视个体权利和民主价值观的互联网治理多利益相关方模型所迈出的重要一步。

切哈德指出:"我们注意到这是欧盟理事会首次就互联网治理和ICANN做出如此详尽的决定,本人现对意大利主席表示衷心感谢,并特别感谢副部长安东尼奥·贾科梅利(Antonello Giacomelli)所确立的议程和愿景。"他们按照NETmundial原则,在促进28个成员国达成一致意见上做出了不懈努力。"

他们还重申了互联网应当是一个统一、开放、中立、互用、完整并适用于任何人和地区的网络。过去16年间,通过ICANN扮演的协调域名系统的角色,ICANN社群非常荣幸地能够为上述目标和"互联网的稳健运行"做出贡献;随着本组织的发展,我们还将在未来继续履行这一使命。

基于理事会的决定,互联网社群和ICANN均对欧洲的决定表示赞赏,并将为在国家和地区层面上推行互联网治理多利益相关方模型的工作上给予全面支持。

ICANN简介:

ICANN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如果缺乏这样的协调,我们全球统一的互联网也将不复存在。ICANN成立于1998年。它是一家非营利性的公益型企业,其参与人员来自全球各地,均致力于确保互联网的安全性、稳定性和互用性。该组织旨在促进互联网唯一标识符之间的竞争,并为其制定政策。ICANN不负责互联网的内容管理。无法阻止垃圾邮件,也并不负责处理互联网的接入事务。但该组织通过对互联网域名系统的协调,对互联网的发展和演进有着重要的影响。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can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