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与卡塔尔和埃及签署协议,促进DNS行业和互联网治理多利益相关方模型在中东和非洲的发展 | 设立一家区域DNS创业中心(DNS-EC)

2014 年 06 月 23 日

英国伦敦…ICANN于今日宣布在ICANN第50届伦敦公共会议上举行的政府高层大会上签署两份重要的协议。本次大会约有来自全球30个国家的部长参会,本次签署仪式体现了ICANN将与不同利益相关方一道,继续促进区域合作,促进DNS行业,以及国内、区域内和全球范围内互联网治理的多利益相关方模型的发展。

ICANN总裁法迪·切哈德(Fadi Chehadé)指出:"互联网的日益演变将满足全球上十亿用户的需求——他们中的许多人将不会使用拉丁文键盘——因此我们作为广泛的互联网社群,需要继续建设必要的基础设施和能力,促进互联网的发展,这是至关重要的。""这类战略伙伴关系是ICANN在全球加强外展工作,支持当地卓越努力的最佳方式。"

埃及国家电信管理局(NTRA)的执行总裁黑山·阿尔-阿莱利(Hesham Al-Alaily)今日与ICANN签署的这份协议特别呼吁在埃及设立一家地区性的DNS创业中心(DNS-EC),为非洲和中东的社群服务。这一中心旨在为非洲和中东的域名行业发展做出贡献,为DNS技术、政策和创业领域提供发展支持和专业技术,并提供各类资源支持在这一领域的项目和工程的实施。

这一项目将分为三个实施阶段——基础(2014年7月1日至2015年6月30日)、启动(2015年7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和运营(持续展开)。此举旨在确保DNS-EC成为一个独立的实体,能够在2015年6月30日第一阶段结束时开始为非洲和中东社群服务。

"我很高兴能首先发言,今天NTRA和ICANN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旨在在埃及设立一家DNS创业中心。DNS创业中心的成立是一重大的里程碑,从而能够将ICANN的中东战略计划落到实处。此举符合埃及希望成为本地区的一个主要互联网中心的战略规划,能够充分发挥该国的地理优势和发展潜力。"黑山·阿尔-阿莱利指出。"我相信,今日确立的伙伴关系体现了双方对该地区及其日益兴盛的域名市场所做出的共同承诺。该伙伴关系旨在通过发展域名相关领域(技术、政策和企业)的本地技术来促进本地和地区性市场的发展。我相信,这一设在埃及的中心将在中东和非洲地区扮演着重要角色,成为促进DNS行业和互联网生态系统发展的催化剂。"

卡塔尔信息和通信技术部部长赫萨·阿尔·贾伯(Hessa Al Jaber)博士则签署了ICANN与卡塔尔之间的协议。这份协议重点关注号召所有相关方加强合作、共同支持一个目标,即:域名行业和国际化域名(阿拉伯文)在本地区的发展,以及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治理多利益相关方模型的发展。这份协议还呼吁在与ICANN使命和任务相关的联合项目与活动方面开展合作。

"我们十分高兴能与ICANN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加强国内的工作,使得卡塔尔成为全球数字经济中的一个重要成员。卡塔尔还将支持ICANN的多利益相关方模型和全球化进程,确保互联网保持其开放性和可访问性。"卡塔尔信息和通信技术部部长赫萨·阿尔·贾伯指出。

# # #

媒体联系人

露娜·马蒂(Luna Madi)
EMEA传播主管
英国伦敦
电话:+44 7780 947574
电子邮件: luna.madi@icann.org



ICANN简介

ICANN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如果缺乏这样的协调,我们全球统一的互联网也将不复存在。ICANN成立于1998年。它是一家非营利性的公益型企业,其参与人员来自全球各地,均致力于确保互联网的安全性、稳定性和互用性。旨在促进互联网唯一标识符之间的竞争,并为其制定政策。ICANN不负责互联网的内容管理。无法阻止垃圾邮件,也并不负责处理互联网的接入事务。但该组织通过对互联网域名系统的协调,对互联网的发展和演进有着重要的影响。如需其他信息请访问:www.ican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