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全球互联网利益相关方前赴马拉喀什参加 ICANN65 届公共会议

2019 年 06 月 17 日

伊斯坦布尔——2019 年 6 月 17 日——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nternet Corporation of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 将于 2019 年 6 月 24 日至 27 日在马拉喀什帕尔默耐伊会议中心召开 ICANN65 届公共会议。本届会议是 ICANN 召开的第 4 届政策论坛,旨在专门开展政策和外展工作。这次会议也是 ICANN 在非洲召开的第 12 次会议和在摩洛哥召开的第 3 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摩洛哥国家电信监管局 (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Regulatory Agency, ANRT) 负责主办,将汇聚全球和地区的互联网利益相关方们,共同编制与互联网域名系统 (Domain Name System, DNS) 相关的政策。

ICANN65 届会议"多利益相关方精神奖"颁奖仪式将会是本届会议的焦点之一。这一特殊奖项设立于 5 年前,旨在表彰 ICANN 社群中为 ICANN 的互联网多利益相关方治理模型作出卓越贡献的成员。"多利益相关方精神奖"颁奖仪式将为 ICANN65 届会议的第一天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ICANN65 届会议的其他精彩内容包括针对以下主题开展政策讨论:普遍适用性 (Universal Acceptance, UA)、国际化域名 (Internationalized Domain Names, IDN)、通用数据保护条例 (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 GDPR)、快速政策制定流程 (Expedited Policy Development Process, EPDP)、新 gTLD 注册数据临时规范、ICANN 多利益相关方模型的效益、以及各类技术主题,如网络安全、基于 HTTPS 的DNS (DoH) 和基于 TLS 的 DNS (DoT)。

我们鼓励媒体朋友亲临会场或通过远程方式参会,观看网络实况直播。此外,您还可以联系 ICANN 传播部的成员,安排采访和/或了解 ICANN65 届会议的精彩内容。如需更多有关远程参会和媒体联系人的信息,请参见下文。

ICANN 会议提供了一次绝佳的机会,使得对参与互联网治理事务感兴趣的人员能够了解参与方式,以及如何发挥影响。透过不同的组织架构,ICANN 中的许多渠道中都体现了全球的声音,从而确保各地的观点均能纳入到政策制定流程中来。某些这类组织就位于非洲,在 ICANN 的政策制定流程中反映非洲人民的看法。非洲地区一般会员组织 (African Regional At-Large Organization, AFRALO)、政府咨询委员会 (Governmental Advisory Committee, GAC) 的非洲代表(包括摩洛哥政府代表)、国际政府间组织的观察员,例如:非洲电信联盟 (African Telecommunications Union, ATU)、非洲信息和通信技术联盟 (Africa Information & Communication Technologies Alliance, AFICTA) 均作为本地机构代表了非洲多样化的心声。

ICANN 公共会议每年在全球不同区域召开三次,使得来自全球的与会者都有机会亲临会场。这些会议囊括了针对互联网唯一标识符系统政策的编制和实施所举办的各种类型的活动,例如:工作坊、论坛和会议。

会议信息:

您还可以在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中下载 ICANN 会议移动应用程序。

媒体联系人

露娜·马蒂 (Luna Madi)
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 (EMEA) 传播主管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电话:+90 533 031 3505
电子邮件:luna.madi@icann.org



布吉·科斯特勒 (Buket Coskuner)
全球传播事务协调人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电话:+90 533 487 6254
电子邮件:buket.coskuner@icann.org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并支持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