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第一版根区标签生成规则现已发布

2016 年 03 月 2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ICANN 很高兴地宣布,第一版根区标签生成规则 (LGR-1) 现已发布。LGR-1 是建立旨在确定 DNS 根区标签有效性和变体的保守规则集的第一步。请阅读博文,了解更多关于社群为进一步促成多语言互联网而做的努力。

LGR-1 是遵循《针对 IDNA 标签的根区标签生成规则的制定和维护规程》[PDF, 1.39 MB] 制定的。它规定了阿拉伯文的代码点、变体和规则,经社群定义,并由整合专家组评估。随着其他文字的 LGR 提案获得批准且满足整合要求,将发布经整合的新版本 LGR。一旦完成,即可套用各个版本以确定所申请顶级域标签的有效性以及适用于所支持文字的最大可分配变体标签组。目前,相关人员正在制定进一步机制,以便确定在这些可分配的变体标签中,哪些可以实际分配给已申请顶级域的人。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要与其他互联网用户联系,您必须在自己的计算机中输入地址 — 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个地址必须独一无二,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性公共利益机构,同时也是一个由全世界参与者组成的社群。ICANN 及其社群一直致力于确保互联网的安全、稳定和可互操作。此外,它还提倡竞争,制定有关互联网顶级域命名系统的政策,便于全世界用户使用其他唯一互联网标识符。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ican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