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组织发布社群优先评估流程审核的多份报告

2017 年 12 月 13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洛杉矶——2017 年 12 月 13 日——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The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 于今日发布针对社群优先评估 (Community Priority Evaluation, CPE) 流程审核的三份报告。应 ICANN 董事会的请求,CPE 流程审核属于董事会对 CPE 流程进行管理所进行的尽职调查的一部分。CPE 流程审核由 FTI 咨询顾问公司 (FTI) 全球风险和调查方案 (GRIP) 和技术方案部门进行,主要由三个部分构成:(i) 审核 ICANN 组织和 CPE 提供商之间的沟通流程,考察 CPE 提供商发布的 CPE 报告(范畴 1);(ii) 评估一项 CPE 标准是否在每份 CPE 报告中都能一致贯彻执行(范畴 2);和 (iii) 编制一份 CPE 提供商可用的参考资料。这套参考资料主要用于 ICANN 在启动 CPE 流程审核时认定的未决重审请求所需进行的八项评估工作。(范畴 3)

FTI 认为"没有证据显示 ICANN 组织对 CPE 提供商提交的 CPE 报告有着不当影响,或不当参与了 CPE 流程"(范畴 1);且"CPE 提供商在每一份 CPE 中均一致遵守了《新 gTLD 申请人指导手册 (New gTLD Applicant Guidebook)》和《CPE 指南》(范畴 2)。"(请参见范畴 1 报告 [PDF, 159 KB],第 3 页;请参见范畴 2 报告 [PDF, 312 Kb],第 3 页)

针对范畴 3,FTI 观察到在八份相关 CPE 报告中的两份中,针对每份参考资料均提供了引证出处。在余下的六份报告中,FTI 观察到 CPE 提供商报告中的某些参考资料并未提供引证出处。除了一份评估以外,FTI 观察到各报告背后的工作文件均包含了与 CPE 报告参考研究相一致的材料。在一份报告中,FTI 没有在该报告背后的工作文件中找到与 CPE 报告参考研究相一致的材料。然而,根据 FTI 的观察,CPE 提供商工作文件中注明出处的参考研究可能已经列在该申请的第一轮评估之中。(请参见范畴 3 报告 [PDF, 309 Kb],第 4 页)董事会问责机制委员会 (Board Accountability Mechanisms Committee, BAMC) 将在审核余下未决重审请求的过程中,考量上述结论。

"ICANN 董事会感谢社群在整个详尽调查过程中耐心等待,这份调查使得 CPE 评估流程更加透明,"ICANN 董事会主席谢林·查拉比 (Cherine Chalaby) 表示。"另外,CPE 流程审核和尽职调查为 ICANN 组织与 CPE 提供商的交流文件提供了更多事实和信息。"

如需更多有关 CPE 流程和 CPE 流程审核的文件,请访问:https://newgtlds.icann.org/en/applicants/c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