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征召志愿者:受托社群代表

2017 年 05 月 18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 现面向愿意充当受托社群代表 (Trusted Community Representatives, TCR) 的人群征召志愿者。这些人员在管理根区密钥签名密钥 (Key Signing Key, KSK) 时扮演着重要角色,是全球域名系统 (Domain Name System, DNS) 的信任锚。ICANN 邀请 DNS 技术社群熟悉的人员加入根区 KSK 的运营,旨在改善域名系统安全扩展 (Domain Name System Security Extensions, DNSSEC) 的安全机制的透明度,提高广大互联网社群的信心。

受托社群代表 (TCR) 简介

TCR 是多级保护措施中的一环。这些保护措施则用于保护确保 DNS 根区安全的关键资料。

TCR 主要分为两类:加密职员,他们主要负责参与全年举行的根区 KSK 签名仪式;和恢复秘钥共享持有人,他们负责参与灾难恢复规划。加密职员需要承诺愿意出差,并每年至少参加一次根区 KSK 仪式。

全体 TCR 则负责监管根区 KSK 成功运营所需的关键环节。为了防止未经授权的访问,KSK 的管理被分散到多人,他们必须通过合作来运营秘钥。

TCR 可谓是广大技术和运营社群的使节。为了提高本系统的信赖度,TCR 负责跟社群汇报根区 KSK 的管理是恰当且值得信赖的。

全体 TCR 必须随时做好准备,以防在出乎意料时需要在短时间内举行仪式。

需要参加仪式的 TCR 均可获得差旅补助。这类补助包括:安排和支付机票和住宿,并为附带成本提供津贴。

更多信息

现诚邀有意成为一名 TCR 的人员仔细阅读 IANA 网站上刊登的详细材料,其中包括如何提交《意向书》。我们将搜集《意向书》并进行评估,从而填补现有空缺职位或增加新的职位。请访问此处获取材料。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ican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