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政策实施最新资讯

2014 年 07 月 2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ICANN 现宣布实施两项新共识性政策:附加WHOIS信息政策(AWIP)和注册商间转让政策(IRTP)关于域名解锁的修订。

这些政策适用于所有与 ICANN 签署协议的 ICANN 授权注册商和注册局运营商。这些新的要求将于2015年1月31日正式生效,由 ICANN 负责执行。

最新资讯包括:

AWIP

AWIP 的制定旨在帮助WHOIS服务用户们更好地理解现有域名的状态(又称EPP状态编码),使得 ICANN 授权注册商和gTLD注册局运营商提供的多项WHOIS信息能够变得更加统一。 AWIP 要求每位发布WHOIS状态编码的 ICANN 授权注册商和gTLD注册局运营商在其输出WHOIS信息时添加一个可重定位至一个 ICANN 网页的链接,该网页中则列明了现有域名状态及其相关意义。(注意:AWIP 的实际措辞(非此处简介)对 ICANN 授权注册商和gTLD注册局具有法律约束力。)

此外,注册局必须在对每个注册的WHOIS信息发布中,标明该注册的赞助注册商的全球唯一注册商编码(GURID,又称 IANA 编码)

AWIP 根据通用名称支持组织(GNSO)所提建议而制定,而 ICANN 董事会则分别于2012年5月6日和2012年12月20日采纳了上述建议。(https://www.myicann.org/2012-12-20-gnso-council-recommendations-irtp-part-c?language=fr)这些建议包括WHOIS状态信息的标准化和清晰化(https://features.icann.org/2012-05-06-irtp-part-b-recommendation-8)和要求注册局在谈及注册商时指明其 IANA 编号。(https://community.icann.org/display/gnsoirtppdpwg/3.+WG+Charter)该政策的起草过程中参考了 GNSO IRTP 第2部分和第3部分的工作组建议,并分别于2011年11月22日(https://www.icann.org/resources/pages/irtp-b-staff-proposals-2011-11-22-en)和2012年10月22日公开发布征询公众意见(https://www.icann.org/resources/pages/irtp-c-recommendations-2012-10-22-en),GNSO 理事会后分别于2012年2月21日和http://gnso.icann.org/resolutions/#201202)2012年10月17日采纳了上述文件。(http://gnso.icann.org/en/resolutions#20121017-4

所有 ICANN 授权注册商和gTLD注册局均要求在不晚于2015年1月31日时执行 AWIP 。如需查看有关 AWIP 的网站链接请点击此处:https://www.icann.org/resources/pages/consensus-policies-2012-02-25-zh。如需查看EPP状态编码文件请点击此处:https://www.icann.org/resources/pages/epp-status-codes-2014-06-16-en。如需查看个人状态编码请点击此处:https://www.icann.org/resources/pages/epp-status-codes-list-2014-06-18-en

IRTP 说明

ICANN 正在对《注册商之间转让政策(IRTP)》进行修订,通过IRTP 第2部分政策制定流程 (PDP),执行 GNSO 关于域名锁定和解锁的相关建议。这些调整基于 GNSO 和 ICANN 社群其他成员之间的重要合作和谨慎思量,并最终由 ICANN 董事会于2012年3月16日批准通过。

具体修订内容如下:

  1. 注册商将负责在《注册协议》中告知其注册人,在何种情况下一个域名会被锁定,以及相应的解锁方式。
  2. 在收到注册人发出的域名解锁请求后五(5)个日历日内,若注册商没有提供相关措施帮助注册人解锁域名,则该注册商有义务对该域名解锁。

如需查看该政策的修订版本请点击此处 [PDF, 76 KB]。

如需查看最新 IRTP 版本,请点击此处:https://www.icann.org/resources/pages/transfers-2012-02-25-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