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商标信息交换机构更新:公共意见征询的实施材料

2012 年 09 月 24 日

2012 年 9 月 25 日更新

商标信息交换机构是新 gTLD 项目中设定的几个重要的权利保护强化举措之一。商标信息交换机构将接受和验证权利信息,还将支持商标声明和预注册服务,这些服务在所有 gTLD 中都不可或缺。

今天,ICANN 公布以下两份与商标信息交换机构有关的说明备忘录,进行为期 45 天的公众意见征询:

  1. 实施使用证据验证 [PDF, 176 KB] - 该备忘录描述了商标信息交换机构即将用于按照要求验证商标使用证据的程序。
  2. 实施匹配原则 [PDF, 194 KB] - 该备忘录详细解释了应如何确定商标记录与域名“匹配”,以辅助商标预注册和声明程序。

本轮公众意见征询期适于 2012 年 9 月 24 日,并将于 2012 年 11 月 7 日 23:59 UTC 结束。

如需访问公众意见征询论坛,请访问 http://www.icann.org/en/news/public-comment/tmch-docs-24sep12-en.htm

除了上述的说明备忘录,您还可查阅最新的商标信息交换机构要求草案 [PDF, 1.285 MB]。这份要求文件 [PDF, 1.285 MB] 详细描述了商标信息交换机构服务提供商的制造,文件在商标信息交换机构信息征询 (RFI) 的基础上进行扩展,详细定义了对信息交换机构的具体要求。该文件参考了 gTLD 申请人指南以及实施协助小组 (IAG) 的意见和机构群体的其它讨论成果。

请注意,关于信息交换机构某些流程的技术实施事宜讨论仍在继续,并且有一个志愿者小组正在按照机构群体的反馈开发可用的预注册和商标生命服务替代模型。目前,各项要求都没有纳入这些讨论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