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gTLD 的最大扩展行动获准实施

2008 年 06 月 26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法国巴黎: ICANN 董事会今天批准了一项建议,此举将使各类新名称进入互联网寻址系统。

ICANN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Paul Twomey 博士说:“今天董事会接受了来自全球利益主体的建议,使大量新名称有可能在互联网上实现,为域名选择和机遇的扩展铺平了道路。”

在新流程启动前,最终定稿的实施计划必须经过 ICANN 董事会批准。预计最终定稿将在 2009 年初 发布。

“这一方式的潜力巨大。它代表了一种让人们在网上表现自我的全新方式,” Twomey 博士说,“这是互联网‘房地产’的大幅增长。”

目前,用户们只能在有限的 21 个顶级域名中进行挑选,这些名称就是我们耳熟能详的 .com 、 .org 、 .info 等。

这项提案允许申请人自行选择域名,使其能选择最适合客户或者最有市场推广潜力的域名。预计申请人将申请对象明确的社群字符串,例如旅游业会选择(现有的) .travel ,加泰罗尼亚社群会选择 .cat (还有 .brandname 或 .yournamehere 等一般字符串)。已经有一些感兴趣的财团提出要建立基于城市名称的顶级域名,例如 .nyc (对应纽约城)、 .berlin 和 .paris 。

“我们看到的最激动人心的前景之一是,扩展系统也计划支持使用世界各地语言的扩展,” ICANN 主席 Peter Dengate Thrush 说,“这对于互联网在亚洲、中东、东欧和俄罗斯的未来有非常重大的意义。”现有的系统仅支持 37 个罗马字符。

按照计划,在实施计划获得批准后,可在 2009 年第二季度申请新名称。

有关流程的常见问题解答

1. 你们要出售这些新名称吗?

ICANN 不会“出售”新的顶级域名。在一段有限的申请期内,世界上任何地方的现有实体都可以提交申请,这些申请必须通过评估流程。预计在第一轮申请结束后较短时间内,新的申请轮次也会开始。

2. 怎样防止他人注册我的品牌名称?

我们不会自动保留商标。但是我们为商标所有者设计了一套基于异议的机制,以考虑他们的保护诉求。

3. 这个提案是怎么制定的?

ICANN 有一套多方利益主体政策制定流程,它是流程设计的基础。它涉及向域名行业、商标律师、 商界、用户、政府和技术人员的咨询。

4. 将怎样防止有冒犯性的名称?

将使用基于异议的流程对有冒犯性的名称进行处理,该流程以公共道德和秩序为基础。执行该流程的将是国际仲裁机构,其运用的标准是依据多项国际公约的规定制定的。 ICANN 将不会对这些异议进行裁决。

5. 这一切工作将在何时进行?

ICANN 正在努力工作,以求在 2009 年第二季度接收第一批申请。

关于 ICANN :

ICANN 负责互联网唯一标识符系统的全球协调,比如域名(如 .org 、 .museum 和国家 / 地区代码,如 .uk )和在各类网络协议中使用的、有助于计算机在互联网上彼此联络的地址。对这些资源进行谨慎管理是关系到互联网能够运作的大事,因此 ICANN 的全球利益主体定期开会制定确保互联网持续安全和稳定的政策。 ICANN 是一个公益性非营利国际机构。有关更多信息 , 请访问 : www.icann.org 。

媒体联系方式 :

Jason Keenan
ICANN 媒体顾问
电话 : +1 310 382 4004
电邮 : jason.keenan@icann.org


国际 : Andrew Robertson
Edelman ( 伦敦 )
电话: +44 7921 588 770
电邮: andrew.robertson@edelm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