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关于发布标签生成规则 (LGR)/国际化域名 (IDN) 列表的拟定互联网号码分配机构 (IANA) 服务水平协议 (SLA)

2019 年 06 月 10 日

评议开放日期: 2019 年 6 月 10 日 截止日期: 2019 年 7 月 26 日
发起组织: 互联网名称和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CANN)
类别/标签: IANA 域名职能合同、ICANN/公共技术标识符 (PTI) 合同、PTI、互联网号码分配机构 (IANA) 服务水平协议 (SLA)、国际化域名 (IDN) 列表、标签生成规则 (LGR)、SLA 修订流程
简介:

目的:根据 IANA 域名职能 IANA 域名服务水平协议 (SLA) 的修订流程所提出的要求,本轮公共评议期旨在针对拟定新版 SLA 征询社群意见。这份新协议将界定标签生成规则 (Label Generation Rulesets,  LGR) 请求处理及时性的期望值。一旦这些新要求得到采纳,它们将被添加至《IANA 域名职能合同》的《服务水平协议》中规定的绩效衡量标准之中。国际化域名 (IDN) 库的实践操作通过促进注册管理机构的 IDN 政策的共享,来支持国际化域名 (internationalized domain names, IDN) 的推广。IDN 库储存了提供 IDN 注册服务的注册管理机构的 IDN 列表或 LGR。IANA 域名职能包括:通过处理每个顶级域 (TLD) 注册管理机构的规则发布或修订的请求来维护 LGR。

当前状态:根据 IANA 域名 SLA 修订流程,客户常任委员会、公共技术标识符 (PTI) 和 ICANN 均已就新的衡量标准达成了共识,现诚邀社群通过本轮公共评议期提出反馈意见。

后续步骤:本轮公共评议期中所获得的反馈意见将被纳入到 SLA 的最终建议之中。

链接: https://www.icann.org/public-comments/proposed-iana-sla-lgr-idn-tables-2019-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