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举办首次针对政府咨询委员会 (GAC) 太平洋地区成员的能力培养工作坊

2017 年 04 月 20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CANN) 现与 ICANN 政府咨询委员会 (GAC) 欠服务地区工作组展开合作,将于 2017 年 4 月 28 日至 29 日在斐济纳迪市 (Nadi, Fiji) 召开首届 GAC 太平洋地区成员能力培养工作坊。

本次工作坊的主题为"发挥 GAC 太平洋地区代表的潜力,助其更好地参与 ICANN 事务"。本活动重在提高 GAC 太平洋地区代表和各国政府的意识,帮助他们提高能力,了解如何才能更加有效地参与 ICANN 的政策制定工作并做出贡献。本活动得到了斐济政府传播部的大力支持。

斐济政府传播部部长施耐什·普拉萨德 (Shivnesh Prasad) 将发表开幕演讲。代表 16 个太平洋地区国家(澳大利亚、库克群岛、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斐济、基里巴斯、马歇尔群岛、瑙鲁、纽埃岛、帕劳群岛、巴布亚新几内亚、萨摩亚群岛、所罗门群岛、托克劳群岛、汤加、图瓦卢和瓦努阿图)的 20 名政府代表成员将参加本次工作坊会议。

太平洋地区所面临的挑战,例如:互联网接入和人力资源不足和不可靠的互联网服务,均使得参与 ICANN 事务十分困难。本工作坊将探讨如何帮助 GAC 太平洋地区代表参与 ICANN 讨论。本活动还将介绍正处在讨论阶段的重要相关政策主题和正在运作的工作组,包括需要 GAC 成员立即关注和参与的相关 GAC 工作组和跨社群工作组。本工作坊还将征询 GAC 太平洋地区代表的反馈意见,了解我们将如何帮助他们改善地区工作和在 ICANN 中的工作。

本次工作坊将涉及的讨论主题包括:

  • ICANN 生态系统简介
  • ICANN 政策制定流程的参与
  • 讨论域名(新通用顶级域 (gTLD)、国家和地区顶级域 (ccTLD)),和 GAC 的职责
  • 互联网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弹性;
  • GAC 太平洋地区代表的后续工作

如需查看完整的工作坊议程,请点击此处[PDF, 247 KB]。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can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