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下一代 gTLD 目录服务模式草案探究

2013 年 06 月 24 日

ICANN 已着手对目前的 WHOIS 系统进行彻底改造。欢迎在线或出席 ICANN 德班会议献言献策。

您可以通过多种方法与我们分享您的观点:

向 EWG 提出的意见将公开存档

作为 gTLD 目录服务专家工作组 (EWG),我们已提议进行一次典范转移 — 创立一个全新的系统,使 gTLD 注册数据的收集、验证和披露仅用于容许目的,而且只有经验证请求者才能访问某些数据元并负责进行合理使用。我们的目标是重新审查和定义收集和维护 gTLD 目录数据的目的、考虑如何保护这些数据,以及提出更能满足全球互联网群体需求的下一代解决方案。

在我们撰写的初步报告中 [PDF, 877 KB],我们确定了此新系统所需的设计功能和原则,并提出用于代替 WHOIS 的下一代数据目录服务模式。

欢迎为本次典范转移献言献策,分享您关于建议 [PDF, 877 KB] 的观点,并回答以下链接内的问题(单击"分享您的想法")。我们是否达到目标?这些建议是否能解决您的疑虑?我们如何才能做得更好?

分享您的想法

您可以通过多种方法与我们分享您的观点:

  • 通过在线问卷发表您的意见
  • 参加 7 月 8 日星期一 15:00-16:30 UTC 的网络研讨会我们将向您简单介绍我们的提案并邀您分享观点和意见。
  • 莅临 7 月 15 日星期一的德班意见征询会:我们将展示我们的工作成果,并欢迎您自由提出任何疑问和反馈。会后不久便可提供会议记录;
  • 通过电子邮件提交意见:input-to-ewg@icann.org

向 EWG 提出的意见将公开存档

在我们得出建议定案和结束工作过程中,我们会对 8月 12日 之前收到的所有意见进行慎重考量。虽然您可以就初步报告的任何方面自由发表意见,但为了集中您的关注点,我们请您就一组问题提供反馈。

此致

gTLD 目录服务专家工作组 (EWG) 成员

更多信息

我们的职责是按照理事会的指示,在数据准确性和数据保护相关访问问题之间取得平衡的同时,重新定义 gTLD 注册数据的目的和条款。我们对 GNSO、SSAC、WHOIS 审查小组、GAC 等组织在过去十年完成的重大机构群体工作进行了考量。我们的初步报告 [PDF, 877 KB] 反映了我们对新系统所需设计原则和功能的一致观点。我们提议的模式着重如何在 ICANN 域名生态系统中实现这些设计原则和功能。

后续步骤

我们会考量您的意见,并在工作结束时将包含我们建议的设计原则、功能和所建议模式的最终报告呈递至 ICANN CEO 和理事会。所得的发现将纳入到由理事会发起的 GNSO 政策制定流程中,作为 GNSO 制定新共识性政策以及在合适情况下进行合同磋商的基础。

要查看专家工作组的活动,请参阅EWG维克页面

初步报告执行摘

初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