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保护新 gTLD 中的商标权:商标信息交换机构服务提供商选定

2012 年 06 月 1 日

ICANN 非常荣幸地宣布与德勤IBM 就商标信息交换机构服务工作的实施开展合作。

商标信息交换机构将作为信息存储库,提供对商标数据的验证和确认服务。商标持有者和 gTLD 注册管理执行机构将依靠商标信息交换机构,为针对新 gTLD 空间的权利保护机制提供支持。商标信息交换机构在全球范围内适用,能对来自全球多个区域的商标数据进行确认。

根据机构群体的指示,商标信息交换机构的验证和数据管理功能是分开的。根据最终协议的预期执行,德勤企业风险管理部(Deloitte Bedrijfsrevisoren BV ovve CVBA 的一个部门)将作为验证/确认服务提供商,而 IBM(比利时国际商用机器公司)将提供技术方面的数据库管理服务。双方将转包 IPClearingHouse BVBA (aka CHIP),以便利于这些服务的提供。

两家公司都是非常优秀的供应商,在管理和支持流程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优良的技术和广泛认可的能力。

关于德勤:"Deloitte(德勤)"是一家公司的品牌,其旗下公司为全球各地的客户提供一系列广泛的审计、顾问、财务咨询、风险控制和税务服务。在此方面,德勤的确认团队已经获得机会,为若干 ccTLD 和 gTLD(包括但不限于 .ASIA、.TEL、.ME、.CO、.SO)管理多个成功的预注册确认流程。

关于 IBM:IBM 是行业先锋,拥有广泛而深厚的经验。IBM 了解如何扮演战略合作伙伴的角色 – 战略合作伙伴应该提供行业思维领导力并积极为客户的商业和 IT 战略献计献策。IBM 拥有最大的全球性基础架构之一,可以据此形成规模经济并传递给客户。IBM 卓越的 IT 专业人才和影响知识资本的能力在业内形成了一支备受尊重的 IT 技术团队。

这两家服务提供商根据 2011 年 10 月 3 日发布的信息请求,按照考量流程选出。对候选服务提供商的要求包括:对全球知识产权和互联网的相关问题有相应的理解、在全球范围内验证和确认商标信息的能力,以及设计、构建和运营全年无休全天候运行的安全交易处理系统的经验。ICANN 已招募除了能满足技术要求还能以多语言管理和支持流程的应征者。

ICANN 目前正在与德勤和 IBM 合作,以构建和准备商标信息交换机构服务的运营,为新 gTLD 提供支持。两家公司都将参与改进技术和运营规范的公众讨论。

关于商标信息交换机构的信息(包括当前实施模式)和预估费用,可参阅 http://newgtlds.icann.org/en/about/trademark-clearinghouse。本页信息属于新文件,将定期进行更新,以跟踪商标信息交换机构运营发布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