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适用于新 gTLD 申请人的持续运营工具 (COI) 指引

2011 年 12 月 23 日

作为新 gTLD 计划的一部分,所有新 gTLD 申请人都需要提供一份成本预算,以估算在注册管理机构出现问题的情况下,维持关键注册管理机构职能所需的年度开支。

若干机构群体成员和潜在申请人已向 ICANN 询问关于计算这些预估成本的更多指引。一些潜在提供商参与了近期的 EBERO-RFI(后方紧急注册管理执行机构 - 信息征询)活动(参见:http://www.icann.org/zh/announcements/announcement-2-14sep11-zh.htm),在分析了由他们提供的成本之后,ICANN 在下表中提供了成本指导。

提供的数字基于从收到的建议书中收集的数据,而且仅用于指导目的。表中的成本不同于潜在提供商提供的估计成本。所有申请人应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完成计算,并给出理由说明这些成本估算与申请中描述的技术、运营和财务模式相称。

同时请注意,这些成本仅仅是提供此流程中提到的五个关键注册管理机构职能所需的成本。这些成本指引不代表执行与 gTLD 运营相关的所有服务需要的成本。

申请人应根据自己预计的域名注册管理数量,确保金融工具涵盖三年期间提供五个关键注册管理机构职能所需的成本。

持续运营工具指导:

预计的域名数量 估计的 3 年 COI(美元)
10,000 $18,000
25,000 $40,000
50,000 $80,000
100,000 $140,000
250,000 $250,000
> 250,000 $300,000

说明:对于任何新 gTLD 而言,最低 COI 应该为 18,000 美元,所需的最高 COI 不超过 300,000 美元。

银行评级指导

金融工具必须由经过以下任何评级机构评定,获得不低于“A”的评级(或同等评级)的金融机构发行/持有:贝氏 (A.M. Best)、多美年债券评级服务机构 (Dominion Bond Rating Service)、Egan-Jones、惠誉评级 (Fitch Ratings)、克罗尔债券评级公司 (Kroll Bond Rating Agency)、穆迪公司 (Moody’s)、晨星 (Morningstar)、标准普尔 (Standard & Poors) 和日本信用评级机构 (Japan Credit Rating Agency)。

如果申请人无法使用评级为“A”的金融机构,但申请人的当地辖区内存在此类金融机构的分支机构或子机构,则申请人可以使用任何具有类似或更高评级的当地机构。

作为最后一种方案,在 ICANN 认可的情况下,申请人可以使用其国家管辖范围内评级最高的金融机构。

说明:对于任何将 ICANN 列为其中一方的金融工具,应申请人的书面请求,ICANN 可能会在可接受金融工具协议条款的情况下,在申请人的申请提交之前签订此类协议(但 ICANN 没有义务这么做)。ICANN 建议申请人将任何此类协议的书面副本尽快提交给 ICANN(仅限需要 ICANN 签名的情况),以便 ICANN 进行审核。如果金融工具需要 ICANN 签名,则 ICANN 若在申请提交之前签订协议,申请人在问题 50(有“可靠到位”的金融工具)中只能得到 3 分。ICANN 将全权决定是否签订金融工具协议并成为其中一方。

持续运营工具为何如此重要?

注册人保护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新 gTLD 申请需要提供相应的证据,表明即使注册管理执行机构出现问题,关键的注册管理机构职能仍会继续发挥作用。即使申请人在业务和/或资金方面出现问题,仍要保证资金支持的注册管理机构关键职能包括:(1) 已注册域名的 DNS 解析;(2) 运行共享注册系统;(3) 提供 Whois 服务;(4) 注册管理机构数据托管寄存;以及 (5) 遵照 DNSSEC 要求对正确签署的区域进行维护。通过上述措施,现有的 TLD 注册人有机会维持与注册域名相关的现有服务,并且能够在必要时为更长的过渡期做打算。

ICANN 的核心价值观和章程表明,保持并提高互联网运营的稳定性、可靠性、安全性和全球互用性应成为 ICANN 制定决策和采取行动的指导方针。持续运营工具依循此指引,并随着 ICANN 注册管理机构业务连续性框架的制定而产生。

在哪可以找到更多信息?

《申请人指南》(http://newgtlds.icann.org/applicants/agb) 中概述了当前由 ICANN 提出的模型,请特别参阅模块 2“评估问题和标准”中的问题 50,以及“注册管理机构协议”的规定 8。

2009 年 4 月,ICANN 发布了《ICANN gTLD 注册管理机构业务连续性计划》 – http://www.icann.org/en/registries/continuity/。该文件阐述了 gTLD 注册管理机构业务连续性框架,该框架是与经验丰富的 gTLD 注册管理机构、ccTLD 注册管理机构以及一众技术机构群体合作制定的。

2010 年 5 月,ICANN 发布了新顶级域名说明备忘录《gTLD 注册管理机构过户流程模式(RyTP) - http://www.icann.org/en/topics/new-gtlds/registry-transition-processes-clean-30may11-en.pdf [PDF, 747 KB]。该文件进一步说明了维持顶级域名服务所需的关键功能概念,并探讨了注册管理执行机构之间的移交类型。

相关信息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