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实施通知 – 《IDN 准则》 第 3.0 版

2011 年 11 月 22 日

在 2011 年 10 月的塞内加尔达喀尔会议上, ICANN 理事会采纳了《国际化域名实施准则》第 3.0 版, 今天, ICANN 正式发布通知实施该准则。《IDN 准则》根据 IETF 提出的 "应用程序中的国际化域名" (IDNA) 协议标准, 列出了所有顶级域名注册管理机构部署 IDN 时应遵循的一般标准。

《准则》文件由 IDN 准则修订工作组制订(工作组由ccTLD和gTLD注册管理机构代表组成, 期间由ICANN 工作人员提供 IDN 方面的经验)。新版《准则》根据 IDNA 初步协议 ("IDNA2003") 的 IDNABIS 修订版("IDNA2008 协议"), 对当前的第 2.2 版进行了相应的修改。ICANN 之前已发布准则草案来征询公众意见(请参阅 http://www.icann.org/en/public-comment/idn-guidelines-revision-27jul11-en.htm)。在 2011 年 10 月 28 日召开的理事会会议上, ICANN理事会批准了《IDN准则》第 3.0 版。提供 IDN 注册服务的注册管理机构应开始着手向《IDN 准则》第 3.0 版过渡。

"应用程序中的国际化域名" (IDNA) 协议是各 TLD 注册管理机构、注册服务商以及为客户提供 IDN 支持的软件开发商在实施 IDN 过程中应遵循的技术标准。有关 IDNA 协议的参考信息及有关 2008 年修订版的更多详细信息, 请访问: http://www.icann.org/en/topics/idn/rfc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