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新 gTLD 计划:ICANN 聘选独立反对者

2011 年 11 月 21 日

职位描述 [PDF, 77 KB]

ICANN 正在向竞聘新 gTLD 计划独立反对者的个人或组织征集意向书。判断是否就给定的新 gTLD 申请提出异议时,独立反对者应根据公众利益行事。

维持互联网的运作安全与稳定,同时促进竞争、增加互联网用户的选择是 ICANN 核心使命的一部分。由于新通用顶级域名(新 gTLD)计划即将推出,互联网社区将引入一大批 gTLD。为保护相关利益和权利,本计划将提供相应的途径,以便相关方就特定理由针对 gTLD 申请提出正式异议。

规定独立反对者 (IO) 职能是异议流程的部分工作。一经获准,独立反对者将对违背公众利益的 gTLD 申请提出异议。由于 IO 以公众利益为目标,因此其将出于“有限公众利益和机构群体”的理由提交反对意见:

  1. 有限公众利益型异议 - 申请的 gTLD 字符串违背了人们普遍接受并受到国际法律原则认可的与道德和公共秩序相关的法律规范。
  2. 群体型异议 - gTLD 字符串明确或非明确针对的群体中有相当数量的成员反对该 gTLD 申请。

对于所附职位描述 [PDF, 77 KB] 中的要求或其优先考虑的技能和经验,独立反对者候选人将在各自的意向书中作出相关说明。若独立反对者候选人认为,当前还存在理应被纳入选举流程考虑范围之内的任何信息资料,则也应一同提交。

意向书截止日期为 2011 年 12 月 22 日 23:59(世界标准时间)。意向书应提交至:IO@icann.org

相关信息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