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公众意见征询:开支分析

2009 年 05 月 29 日

作为透明度和问责制的一个重要方面, ICANN 努力发布有意义、公开的财务和运营信息。纵观 ICANN 的发展历程, ICANN 一直在增加其财务报表。譬如 ,在过去 24 个月中, ICANN 制作了报告财务数据的月度仪表板。 今年年初,仪表板开始按主要职能提供财务信息。请参阅 http://forms.icann.org/idashboard/public/

为了迎合群体要在报告中查阅更契合利益主体利益范围的 ICANN 开支的需求 , ICANN 制定了一种新的财务报表 : 支出领域组 (EAG) 报表。在此 ICANN 预算视图中所描述的类别均以 ICANN 的组织结构为基础。 http://www.icann.org/en/structure/

随附的文件 [PDF, 272K] 描述了支出领域组报表、用来制作这些报表的分析方式和方法、以及更多有关 ICANN 成本会计的信息。

这个新的 EAG 报表只是从另一角度来了解 ICANN 的财务状况 , 其 重要性与职能报表或按 ICANN 会计规范制定的报表一样 。 事实上,没有任何一种报表能完全体现各项 ICANN 工作和使命互相关联的特性 。 ICANN 负责协调全球范围内互联网的唯一标识符 , 因此 , ICANN 的各组织结构只有在全球范围内相互合作 , 才可能完成这一任务 。 而且这份 EAG 分析报告不失为了解 ICANN 财务运营的总体状况的另一种有效方法 。

我们鼓励各群体对这一新的财务报表提供反馈 , 以确保这种形式的财务报表符合群体的需求。 我们已在此 在线论坛上 就支出领域组报表公开征询意见 ,此论坛将一直开放直到悉尼会议结束。

相关链接 :

开支分析 (pdf) :
http://www.icann.org/zh/financials/eag-analysis-29may09-zh.pdf

针对分析报表的公众意见征询论坛
http://www.icann.org/en/public-comment/public-comment-200906.html#eag-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