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第二轮安全、稳定和弹性 (SSR2) 审核小组最终报告

2021 年 01 月 28 日

评议开放日期: 2021 年 1 月 28 日 评议截止日期: 2021 年 3 月 9 日
发起组织: ICANN 组织 – 审核支持与问责制部门
类别/标签: 审核/改进、问责制/透明度
简介:

2021 年 1 月 25 日,第二轮安全、稳定和弹性 (SSR2) 审核小组向 ICANN 董事提交了最终报告。本报告现已启动了公共评议期,为董事会考量 SSR2 审核小组的最终建议提供信息。

根据《ICANN 章程》(第 4 条第 4.6 节)的规定,安全、稳定和弹性 (SSR) 审核是一项必须执行的特定审核,旨在审核“ICANN 对以下义务的履行情况:增强内外部系统和流程的运营稳定性、可靠性、弹性、安全性和全球互用性,这些系统和流程与 ICANN 负责协调的互联网唯一标识符系统之间存在着直接的相互影响关系。”特定审核对于确保 ICANN 的合法性和问责制至关重要。特定审核可充当 ICANN 向全球发布的工作进度报告,展示 ICANN 兑现承诺的情况,并指出可以改善的空间。特定审核由利益相关方社群成员负责执行,他们将审核过往流程、行动和成果,从而提出后续工作改进建议。

SSR2 审核小组最终报告包含 63 项达成完全共识的建议,这些建议涉及以下领域:

  • SSR1 实施情况与预期效果;
  • ICANN 内部的重要稳定性问题;
  • 合同、合规和与域名系统 (DNS) 滥用相关的透明度;以及
  • 与全球 DNS 有关的其他 SSR 问题。

SSR2 审核小组对收到的关于报告草案的意见进行了审核,并酌情对报告内容进行了修订。SSR2 最终报告的附录 H 包含了 SSR2 审核小组对公众意见的回复。

SSR2 审核小组将于 2021 年 2 月 11 日 15:00(世界协调时)举办一次网络研讨会,向社群简要介绍其最终建议。请访问维基页面了解关于此次网络研讨会的详细信息。

根据《章程》(第 4.6(a)(vii)(C) 节)的规定,董事会将在收到最终报告后的六个月内(即,2021 年 7 月 25 日之前)对最终报告进行审议。董事会将审议收到的公众意见,并对建议实施进行可行性分析和影响评估,同时充分考虑初步成本和资源预估,以及对社群正在进行的其他工作的依赖条件。然后,对于已获批准的建议,董事会将指示按照规划、安排和优先顺序进行实施;对于未获得批准的建议,董事会将提供拒绝批准的书面理由。

链接: https://www.icann.org/public-comments/ssr2-final-report-2021-01-28-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