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和亚太国家和地区顶级域协会 (APTLD) 在亚太地区联合推广普遍适用性

2021 年 01 月 6 日

洛杉矶——2021 年 1 月 6 日——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 和亚太国家和地区顶级域协会 (Asia Pacific Top Level Domain Association, APTLD) 于今天共同宣布面向亚太地区 (Asia Pacific, APAC) 社群启动一项普遍适用性 (Universal Acceptance, UA) 合作培训计划。亚太地区普遍适用性培训计划 (APAC Regional Universal Acceptance Training Program) 将针对 UA 技术领域提供系列培训,并充当一个讨论如何在本地区有效应对 UA 事务的论坛。

普遍适用性是实现数字兼容的互联网的关键,能够确保所有域名和电子邮件地址——不论所用文字、语言或字符长度如何——均可被所有上网使用的应用程序、设备和系统公平接受。这包括:支持全部国家和地区顶级域 (country code top-level domains, ccTLD)、新通用顶级域和字符串较长的通用顶级域 (generic top-level domains, gTLD)、以及国际化域名 (Internationalized Domain Names, IDN)。

该计划是 ICANN 和 APTLD 共同努力的结晶,以在亚太地区提高人们对 UA 所带来的挑战的意识,帮助培养能够应对这类挑战的能力,帮助 ccTLD 和其他利益相关方们开发并实施强大的 IDN 和 UA 相关系统和政策。APTLD 是亚太地区的国家和地区顶级域协会。该地区拥有 3,200 多种语言,使用多种文字进行书写,从而导致本地的潜在 IDN 数量是最多的。APTLD 的会员目前包括来自亚太地区的 50 个 ccTLD,以及由主要注册管理机构和注册服务机构组建的 19 名准会员。

“APTLD 在履行使命时,一向青睐合作式的方案,将其视为在全球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区域内应对行业挑战的最有效的工具,”APTLD 总经理雷奥尼德·托多诺夫 (Leonid Todorov) 表示。“数十年来,ICANN 和 APTLD 曾多次建立合作。而现在是双方采取公平、连贯和一致的方式来应对 UA 和 IDN 带来的全球挑战的时候了。”

“与像 APTLD 这样的前瞻思维机构建立关系、开发计划,将增强我们的努力,通过推行 UA 和实施 IDN 来开发更具多样化的互联网用户基础,促进消费者选择和创新的发展,”ICANN 下属的 IDN 和 UA 项目高级主管萨尔麦德·侯赛因 (Sarmad Hussain) 表示。“我们期待着与亚太地区社群展开合作,并与其他组织一起启动类似方案,从而致力于在全球层面上推广 UA。”

这项新的合作培训计划将从 2021 年 1 月起每月举办网络研讨会。这些网络会议将由主要行业专家和执业人员负责讲授,针对相关地区的受众群(例如:决策者、技术管理人、ccTLD 经理人、注册服务机构及其分销商、本地监管机构和各大企业)来讨论不同的 UA 和 IDN 主题。

如需查看培训课程表和注册参与一场会议,请点击此处

APAC UA 培训计划课程表

日期和时间暂定,可能会进行调整。

日期(暂定) 场次 受众 描述
2021 年 1 月 20 日 国际化电子邮件地址 (Email Address Internationalization, EAI) 的配置 技术(系统) 如何配置邮件系统来支持 EAI 的详细培训
2021 年 4 月 7 日 支持普遍适用性的编程工作 技术(程序员) 如何设计和开发应用程序和各种系统来支持 UA 的详细培训
2021 年 5 月 5 日 普遍适用性:影响和后续步骤 ccTLD 经理人、本地监管机构、技术人员和企业 针对以下内容进行的对话:UA 问题如何影响亚太地区社群;如何以最佳方式应对这些问题;强调“UA 就绪”给企业带来的各种机会。

除了与 APTLD 建立合作启动这类培训以外,ICANN 还将持续支持普遍适用性指导小组 (Universal Acceptance Steering Group, UASG) 的工作。该小组由社群组织设立,以在全球范围内促进 UA 的推广工作。如需查看更多信息,请点击此处

APAC 普遍适用性培训计划的设立遵守了 ICANN 和 APTLD 之间现有的谅解备忘录 (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MoU)。如需获取更多信息,请联系:sec@aptld.orguaprogram@icann.org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并支持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

亚太国家和地区顶级域协会 (APTLD) 简介

APTLD(即:亚太国家和地区顶级域协会)是一家由亚太地区 ccTLD(国家和地区顶级域)注册管理机构组建的组织。APTLD 于 1998 年创立,2003 年在马来西亚合法落户。

APTLD 充当着亚太地区域名注册管理机构针对技术和运营问题交流信息的论坛。此外,APTLD 还充当本地机构与其他国际互联网协调机构的沟通渠道,促进和提升亚太地区的 ccTLD 在这些国际场合的参与,并以 APTLD 成员的最佳利益为己任,参与全球互联网的政策制定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