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域名系统安全扩展现已在全部通用顶级域中得到部署

2020 年 12 月 23 日

洛杉矶——2020 年 12 月 23 日——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organization, ICANN) 现宣布当前全部 1,195 个通用顶级域均已部署了域名系统安全扩展 (Domain Name System Security Extensions, DNSSEC)。

DNSSEC 允许注册人对其放置在域名系统 (Domain Name System, DNS) 中的信息进行数字签名。此举确保了遭到(无意或恶意)损坏的 DNS 数据不会抵达消费者,从而对消费者加以保护。

多层防御的策略采用多个独立的安全控制层级,即使一层发生故障,另一层也将继续发挥作用,从而改善整个系统的安全性。DNSSEC 能够为互联网提供一个级别的多层防御。为了改善互联网的安全性,DNSSEC 必须在全部顶级域中得到广泛部署。“.AERO”完成域签署即意味着 100% 的通用顶级域均已签署完毕。这也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即所有通用顶级域都面向其注册人部署了 DNSSEC。

“这是个重要新闻,它意味着位于全球各地的更多用户将加大对 DNS 查询响应的信任,”ICANN 组织首席技术官 (CTO) 兼高级副总裁戴维·康纳德 (David Conrad) 表示。“随着 DNSSEC 的部署不断得到推广,DNS 将能够成为其他要求安全存储数据的协议的订立基础。”

ICANN 将继续鼓励尚未对其域签署 DNSSEC 的国家和地区顶级域也能完成签署,并鼓励 DNS 解析器运营商们在核对 DNSSEC 签名以证实数据并未得到更改时,能够启用 DNSSEC 验证。

您有兴趣深入了解 DNSSEC 吗?请点击以下超链接查看我们的专属网页信息图表,并阅读 DNSSEC 解注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并支持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