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拉马努·比欧 (Ramanou Biaou) 荣膺 2020 年塔瑞克·卡梅尔博士能力建设奖

2020 年 10 月 19 日

洛杉矶——2020 年 10 月 19 日——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 非常荣幸地宣布,2020 年塔瑞克·卡梅尔博士能力建设奖的首位获奖者是拉马努·比欧。

比欧因致力于在他的祖国贝宁乃至非洲开展地方和区域能力建设项目而赢得 ICANN 董事会的认可。他从事的工作旨在提升非洲妇女的技术能力,并鼓励她们努力参与涉及互联网和域名系统 (DNS) 的相关活动。在比欧的不懈努力下,ICANN 社群中新成员的多样性和数量均有所增加。

自 2018 年以来,比欧一直担任国际互联网协会贝宁分会的总裁。他推出了一项计划,以支持地方社群成员参与互联网工程任务组 (IETF)、互联网治理论坛 (IGF) 和 ICANN 召开的会议。比欧在 ICANN 的非洲地区一般会员组织 (AFRALO) 中表现活跃;另外,他还是根服务器系统咨询委员会 (RSSAC) 决策委员会的成员。

ICANN 于 2020 年 1 月首次推出"塔瑞克·卡梅尔博士能力建设奖",以表彰 ICANN 社群成员中为履行 ICANN 使命——加强国家、区域或全球相关领域能力建设——而做出显著贡献的成员。本奖项是为了纪念已故的塔瑞克·卡梅尔 (Tarek Kamel) 博士而设立的,他是一位互联网先驱,在全球互联网治理事务中功勋卓著。塔瑞克博士生前曾担任 ICANN 的总裁高级顾问,并兼任政府与国际政府间组织合作的高级副总裁。

您可以在此观看我们对拉马努·比欧的访谈,了解有关他获得该奖项的更多信息。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