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公布 2020 财年财务业绩

2020 年 10 月 15 日

洛杉矶—2020 年 10 月 15 日—今日,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 公布了截至 2020 年 6 月 30 日的财政年度第四季度的财务业绩,反映了 ICANN 整个财政年度未经审计的财务状况。虽然 COVID-19 疫情对经济产生了巨大影响,但 ICANN 仍然保持着稳健的财务状况。

尽管遭遇疫情打击,但域名市场在 2020 财政年度(2020 财年)下半年仍然具备较强韧性。因此,ICANN 的资金比预算增加了 60 万美元 (0.4%)。但是,ICANN 不确定域名市场的这种趋势是否会持续下去。

ICANN 的支出比预算低 1,110 万美元 (8%),导致净盈余为 1,460 万美元。导致这一结果的几个因素包括:

  • ICANN 第 67 届会议和 ICANN 第 68 届会议以虚拟公共会议形式召开,并且参加其他会议的差旅也受到限制,因而节省差旅和会议类支出 620 万美元。
  • 人事费用减少,其主要原因是疫情期间招聘速度放缓。

ICANN 虽然有能力支付计划外开支,但支出金额仍低于预算。这些开支包括自 2019 财年起延迟的信息透明度倡议 (Information Transparency Initiative, ITI) 费用;与 .ORG 控制权变更请求相关的费用;以及在新加坡安装 ICANN 管理的根服务器 (ICANN Managed Root Server, IMRS) 群集。

ICANN 管理的资金与上一年相比增加了 1,580 万美元,其主要原因是虽然市场出现波动,但净盈余和投资收益仍有所增加。投资账户的收益来源于 ICANN 从新通用顶级域 (Generic Top-Level Domain, gTLD) 计划的最终拍卖、新 gTLD 计划的申请费、储备资金和运营资金所得。补充 ICANN 的储备资金,以力求在 2025 财年之前完成至少 12 个月的运营费用储备是一项头等要务。截至 2020 年 8 月底,储备资金余额已实现最低目标水平

已发布的 2020 财年报告

现在,以下报告可供查看:

  • 2020 财年第四季度未审计的财务报告这些报告每季度发布一次,以总结 ICANN 年各季度的最新财务状况。2020 财年第四季度报告反映了 ICANN 整个财政年度未审计的财务状况。在独立审计师完成审查后,ICANN 将随即发布审计后的 2020 财年财务报表。
  • 国家和地区代码顶级域 (ccTLD) 捐助ccTLD 注册管理机构提供给 ICANN 的自愿捐助按 ICANN 财政年度列示,并反映在发出捐助意愿的财政年度,而与捐助日期无关。
  • 资金来源此报告包括按客户和客户类别划分的资金来源。
  • 董事会开支报告此报告包括向 ICANN 董事会支付(或代表 ICANN 支付)的报酬和报销费用。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并支持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性公益机构,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