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新加坡根服务器集群现已启用

2020 年 10 月 8 日

新加坡——2020 年 10 月 8 日——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 于今天宣布在新加坡安装的 ICANN 管理的根服务器 (ICANN Managed Root Server, IMRS) 集群现已成功启用。这个新集群由几十台配备强大互联网连接功能的服务器构成,将帮助改善亚太地区的根服务器容量,提高整个根服务器系统的适应力。

在新加坡新增一个 IMRS 集群

“IMRS 的新加坡集群将是我们的第四个集群,我们目前已有两个集群位于北美洲、一个位于欧洲,”ICANN 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戴维·康纳德 (David Conrad) 表示。“目前在亚太地区,我们的现有规模较小的 IMRS 站点所收到的查询总量已经达到了第二繁忙地区欧洲地区查询总量的两倍。因此在新加坡增添一个 IMRS 集群具有一定战略意义,并能够充分运用 ICANN 组织的资源。”

正如 OCTO-008 文件中指出,在因 2019 冠状病毒病 (COVID-19) 导致的大封锁期间,全球域名系统 (Domain Name System, DNS) 的流量已经增加了近 30%。这个 IMRS 新加坡集群将使得更多源于亚太地区的查询能够得到回复,不论其他地区的网络或服务器的运行状态如何。若因攻击而导致全球流量陡增,则新加坡集群所提供的额外容量就能派上用场,吸收这部分容量,帮助缓和攻击带来的影响。本地区的查询能够持续获得回复,从而减少因无法查询 DNS 域名最高层级所带来的停机风险。

域名系统查询和根服务器

根服务器负责响应通常由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运营的 DNS 解析器所提出的初始 DNS 查询请求。而针对其他查询,该根服务器将会推荐查看适当的顶级域 (top-level domain, TLD) 服务器,或生成出错响应(例如:表明该 TLD 不存在)。例如,当一台针对 DNS 解析器针对“company.example”向一台根服务器发出一条查询时,将引发一条回复,指示该 DNS 解析器查询一台含有“.example”顶级域的域名服务器。

根服务器系统由 12 个独立组织(包括 ICANN)运营的 1,000 多个节点共同组成。每个根服务器都由位于不同地点的一组独立机器构成。IMRS 由遍布全球的近 170 台大型和小型站点组建而成。位于大型站点的机器组则被成为集群,小型站点的机器组则被成为节点。

ICANN 的亚太区域办公室位于新加坡,这里的互联网基础设施尤为先进和强健,适于支持一个 IMRS 集群。“我们要衷心感谢新加坡政府大力支持在这里设立 IMRS 集群,”康纳德表示。

如需更多有关 IMRS 新加坡集群的信息,请阅读戴维·康纳德撰写的博文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并支持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性公益机构,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