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塔瑞克·卡梅尔博士能力建设奖”现已启动提名

2020 年 07 月 20 日

洛杉矶——2020 年 7 月 20 日—— 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 于今天针对"塔瑞克·卡梅尔博士能力建设奖 (Dr. Tarek Kamel Award for Capacity Building)"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提名期。

ICANN 于今年 1 月首次启动"塔瑞克·卡梅尔博士能力建设奖",旨在表彰在与 ICANN 使命相关的能力建设领域做出重大贡献的 ICANN 社群成员。本奖项的设立旨在纪念已故的塔瑞克·卡梅尔 (Tarek Kamel) 博士,这位为全球互联网治理事务做出卓越贡献的互联网先锋人物。塔瑞克博士辞世之时,担任着 ICANN 的总裁高级顾问兼政府和国际政府间组织合作高级副总裁。

这一年度奖项将在每年第四季度召开的 ICANN 年度大会中颁发给一名个人。理想获奖者将需要在以下领域内至少有 5 年的工作经历:

  • 针对与 ICANN 的使命相关的全国、地区或全球能力建设项目做出卓越贡献。
  • 开发各类能力建设项目,积极影响 ICANN 的多利益相关方模型和参与多样性。

此外:

  • 所有提名必须提供一份详细信息和文件,展示被提名人符合获奖标准。
  • 任何 ICANN 社群成员或 ICANN 社群团体(例如:支持组织 (Supporting Organization, SO)、咨询委员会 (Advisory Committee, AC)、或 SO/AC 的下属选区团体)均可提交一份提名。
  • 所有提名必须通过提名表进行呈交。
  • 毛遂自荐不符合要求。

ICANN 董事会将审核最终候选人名单。请在世界协调时 2020 年 8 月 21 日 23:59 时前填写提名表,呈交提名。任何支持提名的额外信息,或针对本奖项流程的任何疑问,请通过电子邮件提交至:kamelaward@icann.org

今年该奖项的获得者将在 2020 年 10 月召开的 ICANN69 届会议上宣布。如需获得更多信息,请参考:ICANN 社群维基页面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