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和事故响应和安全团队论坛 (FIRST) 签署域名系统 (DNS) 威胁缓和谅解备忘录

2020 年 05 月 22 日

洛杉矶——2020 年 5 月 22 日——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 于今天宣布与事故响应和安全团队论坛 (Forum of Incident Response and Security Teams, Inc., FIRST) 签署《谅解备忘录 (MoU)》。这份 MoU 旨在加强 ICANN 和 FIRST 的联系,通过促进合作来提高域名系统 (Domain Name System, DNS) 的安全、可靠和弹性。这些工作符合两方利益,并将目标放在被滥用的域名和 DNS 安全威胁等重要事务之上。这份协议由 FIRST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瑟吉·多罗兹 (Serge Droz) 和 ICANN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跃然 (Göran Marby) 共同签署。

"ICANN 社群、董事会和组织的职责在于维护互联网唯一标识符系统的安全、稳定和统一。尽管这一职责一直十分重要,但如今,当人们对互联网的依赖日益飙升之时,我们与 FIRST 之间的合作也变得尤为关键"。——马跃然 (Göran Marby),ICANN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在过去几年间,网络安全和 ICANN 社群的讨论重点围绕在识别和缓和影响成百上千万互联网用户的域名滥用和 DNS 安全威胁等事务上。通过签署 MoU,各类组织将合作推进其共同目标,帮助事故响应社群增强对互联网唯一标识符的理解,提高其在防范、探测、扼制、缓和和分析恶意活动时的效率和成效。这份 MoU 强调针对研究、政策和能力建设活动加强合作,把重点放在提高风险意识和 DNS 滥用缓和实践等事务上。请点击此处阅读《谅解备忘录》全文

事故响应和安全团队论坛 (FIRST) 简介

事故响应和安全团队论坛 (FIRST) 于 1990 年设立,由来自美洲、亚洲、欧洲、非洲和大洋洲的 96 个国家的超过 529 家企业、政府机构、高等院校和其他研究机构构成。本论坛旨在促进计算机安全事故响应团队之间的合作。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以下链接:https://www.first.org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