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收到加州检察长针对".ORG"控制权变更一题发出的信函

2020 年 01 月 30 日

洛杉矶——2020 年 1 月 30 日——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 于今天宣布加利福尼亚州检察长办公室 (Office of the Attorney General of the State of California, CA-AGO) 现向 ICANN 致函,请求获取有关公共利益注册管理机构 (Public Interest Registry, PIR) 的控制权从国际互联网协会 (Internet Society, ISOC) 移交给 Ethos Capital 公司一题的信息,从而"分析这项交易对非营利机构社群和 ICANN 所造成的影响。"

ICANN 于上周收到了这封信函,目前正全面配合检察长提出的信息请求。ICANN 必须服从 CA-AGO 的监管。后者负责监管加州内部的慈善组织。ICANN 是一家加州非营利公益企业。ICANN 和 PIR 针对 PIR 的".ORG"注册管理机构和其他注册管理机构(涉及 PIR 的《注册管理机构协议》)运营签订了协议。

今天下午,ICANN 在与 CA-AGO 进行了初步讨论后,公开发布了这封检察长的信函。鉴于 CA-AGO 现已请求 ICANN 提供 PIR 指定的保密信息,因此 ICANN 正依照 PIR 的《注册管理机构》的条款,向 PIR 发出了一份正式通知

此外,CA-AGO 还请求获得更多时间,但该时间段超出了当前 ICANN 针对 PIR 拟定控制权变更的审核截止时间(目前定为 2020 年 2 月 17 日)。因此,ICANN 已向 PIR 请求获得额外时间(最晚可至 2020 年 4 月 20 日),以完成 CA-AGO 和 ICANN 的审核工作。

在整个问讯过程中,ICANN 将持续执行全面尽职调查,以考量 PIR 的拟定控制权变更和将 PIR 从非营利机构转为营利机构等事宜。PIR 目前为一家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非营利企业。作为拟定销售的一部分,PIR 现以向宾夕法尼亚州检察长提议,将把企业质转化为一家营利实体。

ICANN 将在处理 PIR 的请求过程承诺尽量保持透明,因此我们现公开发布这两份信函。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