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发布最新域名市场指标

2019 年 12 月 9 日

洛杉矶——2019 年 12 月 9 日——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lCANN) 于今天宣布发布最新行业衡量标准,作为"域名市场指标 (Domain Name Marketplace Indicators)"项目的组成部分。该项目代表着与通用顶级域 (generic top-level domains, gTLD) 和国家和地区顶级域 (country code top-level domains, ccTLD) 相关的统计数据,从而在域名市场发展过程中针对可信信息提高透明度。

请点击此处查看最新衡量标准

作为该项目的组成部分而发布的衡量标准共涉及三大类别、六个维度:

  • 强健竞争:注册人选择、注册人域名采用、服务提供商的市场准入、服务提供商的竞争。
  • 市场稳定:服务提供商的合同合规。
  • 信任:行业保护措施。

ICANN 计划继续扩大本项目下有限指标的覆盖范围,每年发布两次这类统计数据,用于跟踪目标实现进度,即支持域名市场强健、稳定和可靠的发展。

一支社群顾问小组将与 ICANN 开展合作,识别构成当前项目的相关指标。在发布市场指标 1.0 版的同时,ICANN 组织还将继续与社群和顾问小组合作,评估可能在未来被纳入本项目的其他的改进措施。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