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ANA 域名职能审核小组:审核小组成员现已公布

2019 年 09 月 26 日

洛杉矶——2019 年 9 月 26 日——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 宣布现已选出 13 名成员执行第 1 轮互联网号码分配机构域名职能审核 (IANA Naming Function Review, IFR)。

互联网号码分配机构域名职能审核 (IFR) 作为 IANA 管理权移交的一部分,是一项新设立的问责机制,旨在确保公共技术标识符 (Public Technical Identifiers, PTI) 机构能够满足域名客户的需求和期望。互联网号码分配机构域名职能审核小组 (IANA Naming Function Review Team, IFRT) 将按照《ICANN 章程》中所规定的范围执行审核,其审核和评估重点为:PTI 按照《IANA 域名职能合同 (IANA Naming Function Contract)》的合约要求执行 IANA 域名职能的绩效。

互联网号码分配机构域名职能审核小组 (IFRT) 的成员包括:

 

姓名

地区

支持组织/咨询委员会 (SO/AC) 提名

1

弗雷德里科·内弗斯 (Frederico Neves)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

国家和地区名称支持组织 (ccNSO)

2

彼得·科奇 (Peter Koch)

欧洲地区

国家和地区名称支持组织 (ccNSO)

3

安奎克·史蒂芬·康 (Unguec Stephen Kang)

非洲地区

由 ccNSO 提名的非 ccNSO 成员 ccTLD 经理

4

里克·威尔罕 (Rick Wilhelm)

北美地区

注册管理机构利益相关方团体 (RySG)

5

让-克里斯托弗·维聂斯 (Jean-Christophe Vignes)

欧洲地区

注册管理机构利益相关方团体 (RySG)

6

克里斯蒂安·厄曼 (Kristian Ørmen)

欧洲地区

注册服务机构利益相关方团体 (RrSG)

7

克里斯蒂安·道森(Christian Dawson)

北美地区

商业利益相关方团体

8

汤姆斯林·萨米-纳尔勒 (Tomslin Samme-Nlar)

非洲地区

非商业利益相关方团体

9

安德烈斯·德拉米尼 (Andreas Dlamini) 先生

非洲地区

政府咨询委员会 (GAC)

10

帕特里克·弗斯特姆(Patrik Fälström)

欧洲地区

安全与稳定咨询委员会 (SSAC)

11

苏珊·沃尔夫 (Suzanne Woolf)

北美地区

根服务器系统咨询委员会 (RSSAC)

12

阚凯力 (Kaili Kan)

亚太地区

一般会员咨询委员会 (ALAC)

13

詹姆斯·加农 (James Gannon)

欧洲地区

客户常任委员会 (CSC) 联络人

14

金·戴维斯 (Kim Davies),公共技术标识符 (PTI)

 

公共技术标识符 (PTI) 联络人

15

史蒂夫·康特 (Steve Conte),ICANN

 

ICANN 联络人

关键信息

审核简介

审核是《ICANN 章程》规定必须执行的一类工作,它们对于 ICANN 的合法性和问责制至关重要。审核可充当 ICANN 向全球发布的工作进度报告;它们展示了 ICANN 兑现承诺的情况,并指出了 ICANN 可以改善的空间。特定审核由利益相关方成员负责执行,他们将审核过往流程、行动和成果,从而提出后续工作改进建议。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