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在亚太地区培养青年领袖

2019 年 08 月 15 日

韩国首尔——2019 年 8 月 15 日——互联网的未来很有可能会受到亚太地区的 53 名青年所带来的的影响。他们在本周齐聚一堂,学习有关互联网治理的各类主题事务。 

他们正在参与于 8 月 12 日至 16 日在韩国首尔召开的第四届亚太地区互联网治理学院 (Asia Pacific Internet Governance Academy, APIGA)。这次为期五天的学习机会由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 负责组织。亚太地区互联网治理学院 (APIGA) 旨在提高学员对以下事务的理解:互联网的运作方式、互联网治理中"自下而上构建共识"的模型、以及他们如何参与进来,为下一代推动互联网的演进发展。

"培养未来的领袖对于增强互联网治理多利益相关方模型的多样性至关重要,"ICANN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跃然 (Göran Marby) 表示。"APIGA 这样的活动对于实现这一目标尤为关键,确保了当今的学生能够做好充分准备,造就互联网的美好明天。"

APIGA 与得以继续参与互联网治理生态系统工作,包括 ICANN 事务的学员们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成绩卓著。如今,该学院已被视作亚太地区的一个优质平台,鼓励年轻人参与互联网的治理事务。

自 2016 年设立以来,已有 124 名青年参与了 APIGA 的学习。其中,大约 25% 的学员仍旧表现积极活跃,参与 ICANN 支持组织、咨询委员会、各大工作组的工作;或加入与互联网治理相关的组织,例如互联网治理论坛 (Internet Governance Forums, IGFs) 和国际互联网协会 (Internet Society, ISOC) 的各地分会。

APIGA 可谓是 ICANN 青年合作项目的延伸。这类项目旨在触及下一代,为未来领袖提供指导。其他 ICANN 提供的项目包括:

APIGA 由 ICANN 和韩国互联网振兴院 (Korea Internet and Security Agency, KISA) 联合主办,并获得亚太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Asia Pacific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APNIC)、DotAsia 注册管理机构和国际互联网协会 (ISOC) 等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

如需了解更多有关 APIGA 的信息,请访问此处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并支持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性公益机构,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