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提案征询 (RFP) 更新版:域名冲突分析项目 (NCAP) 第 1 轮调查

2019 年 07 月 22 日

洛杉矶——2019 年 7 月 22 日——互联网名称和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 现征召一名承包商执行域名冲突分析项目 (Name Collision Analysis Project, NCAP) 第 1 轮调查所需的研究、分析和撰文工作。

域名冲突是指:在一个域名空间中已经确定并使用的域名可能出现在其他域名空间的情况。在一个域名空间中使用一个域名的用户和申请可能尝试在另一个域名空间中也使用该域名,但考虑到这个域名的预定使用情形在两个域名空间中并不相同,因而这种情况可能带来出乎人们意料的结果。

ICANN 董事会现请求 ICANN 安全与稳定咨询委员会 (Security and Stability Advisory Committee, SSAC) 对域名冲突的影响进行研究,并将这类影响和可能采取的缓和措施通告给董事会。作为回应,安全与稳定咨询委员会 (SSAC) 启动了域名冲突分析项目 (NCAP),并设计了第 1 轮调查。这轮调查是三轮域名冲突调查中的第 1 轮。这些调查旨在回应董事会所提出的请求。

但由于 NCAP 第 1 轮调查的范围比 SSAC 的日常工作范围要更广,因此 ICANN 组织的首席技术官办公室 (OCTO) 正在促进这项工作,并尝试征召一名承包商来执行第 1 轮调查。

如需了解更多有关 NCAP 和第 1 轮调查的详情,请查看 SSAC 撰写的文章:SSAC 针对域名冲突分析项目的提案(由 ICANN 首席技术官办公室负责修订)

如需查看本 RFP 的完整信息,包括时间表,请参见此处 [PDF, 340 KB]。

本公告是此前发布的提案征询的更新版。提案征询的截止时间现已被延长至世界协调时 (UTC) 2019 年 8 月 23 日 23:59 时。

参与意向提案应当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至:NCAP-Study1-RFP@icann.org。所有提案应当在世界协调时 (UTC) 2019 年 8 月 23 日 23:59 时前通过 ICANN 采购工具以电子形式发送。如需访问 ICANN 采购工具,请向上述电子邮箱发送请求。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