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参与机会:ICANN 审核工作

2019 年 01 月 22 日

洛杉矶——2019 年 1 月 22 日——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The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 现提供以下多项机会,供社群积极参与并建言献策。

特定审核是由一批社群志愿者组成团队而进行的审核,旨在评估 ICANN 组织的绩效,并提出改进建议。

  • 针对《特定审核运营标准》最新版提出建议和意见。本《运营标准》旨在确保 ICANN 的特定审核的执行是透明、一致、高效和可测的,并支持社群的工作,从审核流程中获得预期的效益和价值。这份《运营标准》需要遵循《ICANN 章程》中管理特定审核的相关条款(请参见:第 IV 条第 4.6 节)。如需在截止日期 2019 年 2 月 11 日前提出您的看法,请点击此处

组织审核由独立审核人执行,旨在评估 ICANN 的支持组织 (Supporting Organizations, SO)、咨询委员会 (Advisory Committees, AC) 和提名委员会 (Nominating Committee, NomCom) 的履职进度和对其利益相关方的负责程度,且这些机构的架构或运营是否需要进行调整。

  • 请阅读旨在回应独立审核人出具的最终报告的提名委员会 [PDF, 515 KB]和根服务器咨询委员会 [PDF, 466 KB] 发布的《审核可行性评估与初步实施计划 (Review Feasibility Assessment and Initial Implementation Plans)》。董事会预计将在 2019 年 3 月对这类审核采取行动。
  • 安全与稳定咨询委员会第二轮审核 (SSAC2) 的最终报告现已发布。请点击此处阅读报告。

请访问审核状态更新表。该状态表将帮您熟悉正在进行的工作和最新动态;查看展示特定审核团队工作进度的信息表和所获资源;了解审核结果。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