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SSAC2 审核:最终报告现已发布

2019 年 01 月 7 日

洛杉矶——2019 年 1 月 7 日——安诺析思国际咨询公司 (Analysis Group) 作为安全与稳定咨询委员会 (Security and Stability Advisory Committee) 第二轮审核 (SSAC2) 的独立审核人,现已发布了其最终报告。

请阅读本报告 [PDF, 1.45 MB]。

这份最终报告囊括了针对 SSAC 的一份评估意见,提出了 22 个结论和 30 条运营改进建议。这份报告的结论和建议主要可以归入以下几个主题领域:

  • SSAC 的效率;SSAC 建议的提供和执行时间。
  • SSAC 与其他支持组织、咨询委员会和广大 ICANN 社群之间的关系和互动情况,包括对透明度这一主题的讨论。
  • SSAC 的当前成员制度和结构。
  • SSAC 此前审核的实施状况。

安诺析思国际咨询公司考量了针对报告草案提出的公众意见、针对公开网络研讨会所搜集的建议、以及在整个审核期间所搜集到的任何相关反馈意见,并将它们整合进入最终报告。

后续工作

在接下来几个月间,SSAC 审核工作组 (RWP) 将根据这份最终报告编制一套可行的评估和初步实施计划 (FAIIP)。这份文件将对最终报告中提出的建议进行分析,主要涉及建议可用性和优先次序、临时预算的影响、预计所需资源和拟定实施时间表等。

安诺析思国际咨询公司和审核工作组 (RWP) 将分别把《最终报告》和评估和初步实施计划 (FAIIP) 提交给 ICANN 董事会的组织效率委员会 (OEC)。提交后,组织效率委员会 (OEC) 将向董事会呈交一份后续工作建议,包括建议实施计划。

背景

本轮针对 SSAC 的独立审核源于 ICANN《章程 (Bylaws)》的规定,属于 ICANN 对发展、改进、问责制和透明度所做承诺的一部分。安诺析思国际咨询公司于 2018 年 2 月入选执行这项审核。

根据《章程 (Bylaws)》,SSAC 审核旨在确定"(i) [SSAC]在 ICANN 架构中是否有继续存续的必要;(ii) 若有,则其架构或运营是否需要进行调整以提高效率;和 (iii) [SSAC]是否对其选区、利益相关方团体、各个组织和其他利益相关方负责。"本轮审核还对 SSAC 此前审核的实施状况进行了评估。

请访问 SSAC2 审核维基页面ICANN.org 上的 SSAC2 审核页面,获取更多有关第二轮 SSAC 审核的信息和资源。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