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非公开注册数据访问技术研究组启动工作

2018 年 12 月 14 日

洛杉矶——2018 年 12 月 14 日——非公开注册数据访问技术研究组 (TSG-RD) 已于本周开始工作。研究组现由 10 名受邀专业人士构成,他们是注册数据访问协议 (RDAP)、分散验证/授权技术、系统架构、设计思维和其他相关主题的专家。这一研究组由 Afilias 公司的首席技术官 (CTO) 和安全与稳定咨询委员会前任 ICANN 董事会联络员拉姆·莫罕 (Ram Mohan) 负责协调组建。该研究组将针对通过 RDAP 实现第三方访问非公开数据一题探寻技术解决方案。

该研究组即将研究的具体技术实施方案已经在 10 月 8 日召开的有关数据保护/隐私动态一题的网络研讨会中加以介绍。这一可行方案将使得 ICANN 能够确定第三方查看非公开注册数据的请求是否应当得到批准。一旦获批,ICANN 将请求适当的注册管理机构或注册服务机构向 ICANN 提供查询请求中的数据,ICANN 则会将这类数据提交给第三方。若 ICANN 没有批准这一请求,则查询请求将被驳回。在协议部署之前,该研究组的工作将不会干涉社群编制 RDAP 基本架构的工作。此外,这项工作也不会代替社群当前的政策制定流程。ICANN 正在寻找一套方案,用以确定当签约方提供非公开注册数据访问时,是否应当减少签约方所负的法律责任。

TSG-RD 的讨论预计将涉及以下主要话题:评估可用工具和协议、验证/授权、数据传输/存储和审计、访问控制协议、性能要求、透明度和责任分配、错误情况、成本、维护和改进,以及治理一题。

该研究组将获得 ICANN 首席安全、稳定和弹性执行官约翰·克莱恩 (John Crain) 和全球域名分部 (GDD) 技术服务高级主管弗朗西斯科·阿瑞亚斯 (Francisco Arias) 提供的技术建议。TSG-RD 的受邀成员包括:

  • 本尼迪克特·阿迪斯 (Benedict Addis)
  • 嘉文·布朗 (Gavin Brown)
  • 霍赫·卡诺 (Jorge Cano)
  • 史蒂夫·克罗克 (Steve Crocker)
  • 斯科特·赫伦贝克 (Scott Hollenbeck)
  • 乔迪·科尔克 (Jody Kolker)
  • 穆雷·库彻罗伊 (Murray Kucherawy)
  • 安迪·纽顿 (Andy Newton)
  • 托莫弗米·欧库伯 (Tomofumi Okubo)

有关该研究组的更多信息请参见此处。您可以通过关注 TSG-RG 研究组的公开存档邮件清单了解该研究组的讨论工作。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