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提案征询 (RFP):域名系统安全扩展 (DNSSEC) 密钥签名密钥 (KSK) 管理工具

2018 年 09 月 12 日

洛杉矶——2018 年 9 月 12 日——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The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 现启动提案征询,以征召一名提供商为其下属的公共技术标识符 (Public Technical Identifiers, PTI) 公司开发和维护一套软件,用以替代现有的域名系统安全扩展 (DNSSEC) 密钥签名密钥 (KSK) 管理工具。这些工具是 PTI 公司执行 IANA 职能的关键组成部分。入选提供商将与 PTI 公司展开协调,负责软件开发和实施的方方面面,包括:设计、编程、测试和设置。所有交付项目必须按照正式指导说明开发,且附有全面的文件记录。这套软件将在开源许可证下发布,必须纳入已记录测试案例的行业最佳实践,并能与互联网社群进行分享。

DNSSEC KSK 管理工具是一套公用软件设施,旨在管理 KSK 的生命周期,包括在执行根区 KSK 签名仪式时所进行的密钥签名请求 (KSR) 处理和签名密钥响应 (SKR) 生成。

PTI 希望找到一名优质提供商,根据所供要求来开发和维护这套新的软件,并提供长期维护服务,且有可能开发未来的改进服务。这套软件将帮助提高根区 KSK 管理的效率和适应能力,并使得其他 DNSSEC 执业人员在其操作中也可采用。

如需查看本 RFP 的完整信息,包括时间表,请点击此处 [PDF, 182 KB]。

请将意向书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DNSSEC.KSK.Management.Tools-RFP@icann.org。所有提案应当在世界协调时 (UTC) 2018 年 10 月 10 日 23:59 时前通过 ICANN 采购工具以电子形式发送。如需访问 ICANN 采购工具,请向上述电子邮箱发送请求。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