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根服务器系统咨询委员会 (RSSAC):最终报告现已发布

2018 年 07 月 10 日

洛杉矶——2018 年 7 月 10 日——Interisle Consulting Group 公司作为 ICANN 根服务器系统咨询委员会 (Root Server System Advisory Committee, RSSAC) 第二轮审核的独立审核人,现已发布了其最终报告。

请阅读本报告 [PDF, 2.58 MB]。

这份最终报告囊括了针对 RSSAC 的一份评估意见,提出了 8 个主要结论和 6 条运营改进建议。这些建议重点关注 RSSAC 的工作目的、效益和问责。

今天发布的这份最终报告针对 2018 年 5 月 1 日发布的最终报告草案所获得的公众意见、2018 年 5 月 9 日召开的公共网络研讨会上获得的评论意见,以及 Interisle 收到的其他反馈意见进行了考量。

后续工作

RSSAC 审核工作组 (RWP) 将根据这份最终报告编制一套可行的评估和初步实施计划 (FAIIP)。这包括对最终报告中提出的建议进行分析,主要涉及建议可用性和优先次序、临时预算的影响、预计所需资源和拟定实施时间表等。

Interisle 和审核工作组 (RWP) 将分别把《最终报告》和评估和初步实施计划 (FAIIP) 提交给 ICANN 董事会的组织效率委员会 (OEC)。组织效率委员会 (OEC) 将就后续工作向董事会提出建议。

背景

本轮针对 RSSAC 的独立审核源于 ICANN《章程 (Bylaws)》的规定,属于 ICANN 对发展、改进、问责制和透明度所做承诺的一部分。Interisle Consulting Group 于 2017 年 9 月入选执行这项审核并开始工作。

根据《章程 (Bylaws)》,RSSAC 审核旨在确定 (i) RSSAC 在 ICANN 架构中是否有继续存续的必要;(ii) 若有,则其架构或运营是否需要进行调整以提高效率;和 (iii) RSSAC 是否对其选区、利益相关方团体、各个组织和其他利益相关方负责。本轮审核还对 RSSAC 此前审核 [PDF, 234 KB]的实施状况进行了评估。

其他资源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