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域名系统请注意:是时候进行 30 年定期维护了!

2018 年 04 月 17 日

洛杉矶——2018 年 4 月 17 日——ICANN 首席技术官办公室 (Office of the CTO) 很高兴地宣布将与互联网工程任务组第 102 届会议 (IETF102) 一起于 2018 年 7 月 13 日星期五在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市召开"2018 年ICANN 域名系统座谈会 (ICANN DNS Symposium, IDS 2018)"本届"IDS 2018"会议的主题是:域名系统请注意:是时候进行 30 年定期维护了!

域名系统 (DNS) 不可思议地进入了第三十个年头。DNS 最初仅是为了改善阿帕网 (ARPANET) 主机名称映射到互联网地址的范围,同时帮助分散电子邮箱的名称。30 年来,我们已经从草创的域名标准的试验和实施阶段转而构建了一个分散性的域名解析系统,囊括了数百万个域名服务器,每天能够处理数十亿个查询。

DNS 的运转如此顺畅,使得大部分用户认为它坚不可摧。但也许,这套系统可以变得更加健康,或得到改进,以支持进一步的创新。如果我们对 DNS 进行定期维护会怎样呢?这就好像高性能机动车辆需要定期进行全面审核评估一样。

在"IDS 2018"期间,我们将邀请来自研究领域、学术界和运营社群的成员共同分享经验、数据或创新思维,看看我们可以怎样改进 DNS,或如何通过使用或调整 DNS 来培养创新能力,支持日益增加的标识符需求。

讨论主题包括但不仅限于:

  • 传输层问题,例如 DNS 中 IPv6 的传输;并讨论除了用户数据包协议 (UDP) 以外其他的协议。
  • 与 DNS 成熟度相关的运营问题,例如:因规模扩大或协议复杂度所导致的问题。
  • 与保密性、诚信度和验证性相关的安全问题。
  • DNS 在分布式拒绝服务 (DDoS) 事件中扮演的角色,以及缓和这类问题的机制。
  • 在新的应用程序和新的 DNS 数据类型中使用 DNS。
  • 日益兴起的标识符系统和该系统与 DNS 之间的竞争与并存。

我们正在征集演讲提案。请在 2018 年 6 月 1 日前将您的拟定演讲主题中的一段描述发送至:ids-proposals@icann.org

如需更多信息,包括会议议程和会场信息,请访问:https://www.icann.org/ids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