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网络研讨会:KSK 轮转推迟和后续步骤讨论

2017 年 10 月 4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洛杉矶——2017 年 10 月 4 日——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 于今天宣布主办一轮互动网络研讨会,题为"根区 KSK 轮转推迟:流程审视和后续步骤。"

本网络研讨会将由 ICANN 首席技术官办公室研究副总裁麦特·拉森 (Matt Larson) 负责主持。

另外,来自威瑞信公司 (Verisign, Inc.) 的著名工程师杜安·维塞尔 (Duane Wessels) 也将参加由拉森主持的研讨会,他还针对即将进行的根区 KSK 轮转一题搜集了解析器筹备情况的数据。

根区 KSK 是最为重要的密钥,保护着整个域名系统 (Domain Name System, DNS)。该密钥原预定在 2017 年 10 月 11 日进行变更,又称"轮转"。9 月 27 日,本组织宣布在分析了最新数据后,决定推迟轮转。新数据显示过多互联网服务提供商 (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s, ISP) 和网络运营商 (Network Operators) 并未对密钥更换做好准备,ICANN 因而不愿鲁莽变更密钥,因为此举可能会导致这些运营商的互联网终端用户无法连接上域名系统 (DNS)。

拉森还将谈及后续步骤,如何为密钥更换确定一个新日期。 

为了促进全球性参与,本次会议将提供以下语种的同声传译服务:阿拉伯语、中文、法语、葡萄牙语、俄语和西班牙语。参会人员将有机会在这节会议结束后提出自己的问题。在网络研讨会举行期间,参会人员还可以通过 Adobe Connect 系统的聊天功能提交问题。

在本轮网络研讨会召开之前,所有问题可提交至:kskroll-questions@icann.org。我们将尽力在网络研讨会中答疑解惑,或在会后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回复问题。请务必在 10 月 9 日星期一之前提交您的问题。

本次会议的录音将在会后发布供社群参考。

如需了解更多有关密钥轮转的信息,请点击此处:https://www.icann.org/resources/pages/ksk-rollover

网络研讨会详情和参与方式

日期:2017 年 10 月 11 日

时间:世界协调时 15:00 至 16:00 时

通过 Adobe Connect 虚拟会议室参会

通过电话参会,请拨打此处列出的各国拨号号码。一旦连接,请输入以下一种语种的参会代码:

English——参会代码:9001
Français——参会代码:9002
Español——参会代码:9003
中文——参会代码:9004
Pусский——参会代码:9005
العربية——参会代码:9006
Português——参会代码:9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