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两名全球互联网社群成员荣获“2017 年多利益相关方精神奖”

2017 年 06 月 26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2017 年 6 月 26 日——约翰内斯堡——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The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 十分高兴地宣布“2017 年多利益相关方精神奖”的得主。今年,社群评估专家组表彰了两名长期参与 ICANN 社群工作的成员:堀田弘 (Hiro Hotta)帕特里西奥·波卜利特 (Patricio Poblete)这份奖项已于今天在 ICANN59 南非约翰内斯堡会议上颁发。

“多利益相关方精神奖”旨在表彰 ICANN 社群中为 ICANN 的互联网多利益相关方治理模型作出卓越贡献的成员。在 14 名最能体现构建共识和合作精神的候选人中,堀田弘和帕特里西奥·波卜利特脱颖而出。通过几十年的积极参与和贡献,两位获奖人展示了他们对 ICANN 多利益相关方模型的坚定承诺。

社群专家组认为每位获奖人员均以独特的形式满足了得奖标准,现表彰他们在各自所在地区支持和鼓励 ICANN 多利益相关方模型时所树立的榜样。

堀田弘现居日本,因其在 ICANN 社群中坚持不懈地提供了超过 18 年的志愿服务而获得表彰。他的工作始于 1999 年,曾花去两年时间担任 ICANN 域名支持组织 (Domain Name Supporting Organization, DNSO) 域名理事会 (Names Council) 的成员。他是在上述机构当前形式国家和地区名称支持组织 (Country Code Names Supporting Organization, ccNSO) 中服务时间最长的一名成员之一。堀田弘一直以来都能与理事会成员和其他社群成员紧密合作,针对影响域名社群和 ICANN 的重要政策决定而促成共识意见,体现了“多利益相关方精神奖”所表彰的精神。

堀田弘还在发展和部署国际化域名 (Internationalized Domain Names, IDN),包括 IDN 国家/地区顶级域 (ccTLD) 时起着关键作用。  此外,他还带头展开多项工作,帮助亚太区社群组建有效的标签生成专家组 (Label Generation Panels),为此作出了巨大贡献。这些专家组最终促成了 IDN ccTLD 的诞生——使得全球互联网真正成为所有群众可以使用和访问的多语言网络。堀田弘在这一工作上所做的贡献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来自智利的帕特里西奥·波卜利特因其自 ICANN 设立以前就参与 ICANN 的流程与工作而受到表彰。与堀田弘一样,他也曾担任 DNSO 的成员。帕特里西奥在鼓励多样化社群最终成立今天大家熟知的 ccNSO、通用名称支持组织 (Generic Names Supporting Organization, GNSO)、商业选区 (Business Constituency)、知识产权选区 (Intellectual Property Constituency) 的过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后来还曾担任 ccNSO 的最初理事会成员之一,直至 2011 年。

在 ICANN 社群中工作期间,帕特里西奥曾与个人和整个社群展开合作,维护一个不断演进发展的、安全、稳定和值得信赖的互联网。他对推广数字世界的平等权、访问权和自由参与权作出了坚定的承诺。促成共识的能力是多利益相关方模型的发展基础,而帕特里西奥的努力则是多利益相关方环境的一个缩影。

帕特里西奥拥有着全球性的思维,并能开展本地合作。 帕特里西奥还推动构建了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 TLD 协会 (Latin American and Caribbean TLD Association, LACTLD)。他一直坚持不懈地确保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互联网社群的特殊需求和看法能够在全球层面上得到代表。他曾充当拉丁美洲政策和技术社群、ICANN 和地址支持组织 (Address Supporting Organization, ASO) 之间的有效桥梁——并带头设立了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互联网地址注册管理机构 (Latin America and Caribbean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LACNIC)。

“多利益相关方精神奖”于 2014 年在 ICANN50 伦敦会议上设立,旨在表彰致力于促成共识性解决方案、理解 ICANN 多利益相关方模型对互联网治理的重要性、并为 ICANN 组织和社群的最高利益作出实质性贡献的 ICANN 参与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