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赋权社群权力触发:《2018 财年运营规划和预算》和《五年运营规划》最新版

2017 年 06 月 24 日

2017 年 6 月 24 日,ICANN 董事会通过《ICANN 2018 财年运营规划和预算》、《2018 财年互联网号码分配机构 (IANA) 预算》和《五年运营规划》最新版。根据 ICANN 在 IANA 管理权移交之后制定的《章程》,赋权社群有权在这些文件生效前对其进行审议,并可选择驳回。

《ICANN 2018 财年运营规划和预算》、《2018 财年 IANA 预算》和《五年运营规划》最新版是 ICANN 组织、社群、公共技术标识符 (PTI) 董事会和 ICANN 董事会财务委员会经过长达 11 个月的合作最终编制而成的。具体包括:

  • ICANN 整体运营中的重点工作
  • 《ICANN 2018 财年预算》概览
  • 《2018 财年运营规划》详细内容
  • 详细介绍各类项目组合,用以支持 《ICANN 2016-2020 财年战略规划》和《五年运营规划》最新版中列明的目标和宗旨
  • 每个项目组合中的项目清单和各个项目的预算成本
  • 《2018 财年运营规划和预算》草案的调整摘要

规划流程中有越来越多的社群成员不断参与进来,这构成了 ICANN 对全球多利益相关方社群承诺的透明度和问责制的基石。ICANN 衷心感谢所有对预算编制作出贡献的社群成员。2018 财年和此前年份的预算文件均发布在此处

根据《ICANN 章程》附件 D 第 6.2 条,赋权社群现有机会触发以下三种行动:

  • 驳回《ICANN 2018 财年运营规划和预算》
  • 驳回《2018 财年 IANA 预算》
  • 驳回《五年运营规划》最新版

只有在赋权社群花去一定时间考量是否要针对这些文件提出情愿驳回预算和/或运营规划后,这些文件才会正式生效。赋权社群的决策参与人现拥有 28 天提出驳回任何一份文件的情愿。 赋权社群的决策参与人现拥有 28 天提出驳回任何一份文件的情愿。为了回应一名赋权社群管理机构代表所提出有关时限的解释,在此作出澄清。根据《章程》附件 D 第 2 节的规定,任何决策参与人拥有 21 天时间提出驳回文件的情愿,并另有 7 天时间针对这一情愿获得支持。如需有关更多情愿流程的信息,请参考《ICANN 章程》

若赋权社群未提出情愿,则这两份预算将于 2017 年 7 月 22 日正式生效。根据《ICANN 章程》第 22.4(a)(ix) 节和第 22.4(b)(ix) 节,在预算正式采纳之前,包括赋权社群情愿流程期间,IANA 和 ICANN 将在 2018 财年期间执行一份独立的看守预算。

在执行《2018 财年看守预算》时,ICANN 组织将在有限的运营影响下进行管理。根据《2018 财年运营规划和预算》,《ICANN 2018 财年看守预算》禁止 ICANN 雇佣新人员,且需要将差旅和专业服务费用降低 10%。IANA 看守预算则等同于《2018 财年 IANA 预算》,以确保 IANA 职能的稳定运行。

什么是赋权社群?

赋权社群是 ICANN 支持组织 (Supporting Organizations, SO) 和咨询委员会 (Advisory Committees, AC) 能够按照加利福利亚州法律合法执行社群权力的机制。赋权社群的权力和治理该社群的规则均已写入《ICANN 企业设立章程》和《章程》。

谁可以加入赋权社群?

所有 ICANN 支持组织、一般会员咨询委员会和政府咨询委员会均为该社群的决策参与人,可参与赋权社群的工作:

  • 地址支持组织 (ASO)
  • 国家和地区名称支持组织 (ccNSO)
  • 通用名称支持组织 (GNSO)
  • 一般会员咨询委员会 (ALAC)
  • 政府咨询委员会 (GAC)

赋权社群如何行使权力?

赋权社群在选择驳回《ICANN 2018 财年运营规划和预算》、《2018 财年 IANA 预算》和《五年运营规划》最新版时拥有一套升级流程。这一升级流程使得支持组织和咨询委员会有机会与 ICANN 董事会讨论解决方案。

如需查看更多有关赋权社群的信息,请点击此处
如需获取赋权社群当前情愿的信息,请点击此处
如需查看有关赋权社群的后续工作,请点击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