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第二版根区标签生成规则 (RZ-LGR-2) 纳入六种文字

2017 年 06 月 6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The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 今日针对第二版根区标签生成规则 (Root Zone Label Generation Rules, RZ-LGR-2) 启动公共评议期,该规则目前已经纳入了以下六种文字:阿拉伯文、埃塞俄比亚语、格鲁吉亚文、高棉语、老挝语和泰国语。

根区标签生成规则 (Label Generation Rules, LGR) 将被用于确定有效的顶级国际化域名 (Internationalized Domain Name, IDN) 标签及其变体标签(若有)。以社群为基础的生成专家组们 (Generation Panels) 正在编制其他文字的提案,使得这些提案能够被纳入根区 LGR 的后续版本。这包括中文、西里尔文、希腊文、日文、韩文、拉丁文和新婆罗米文专家组。

希伯来文、缅甸文、僧伽罗文、藏文和塔安那文的生成专家组正在根据《生成专家组征询 (Call for Generation Panels)》进行召集。现鼓励对这些文字经验丰富或感兴趣的人员积极参加这项志愿工作,帮助构建一个多语言的互联网。

如需了解更多有关 ICANN 国际化域名项目 (IDN) 的信息,请访问:www.icann.org/idn。如需设立一个新的标签生成专家组,或参与现有专家组的工作,请发送电子邮件至:IDNProgram@ican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