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针对 gTLD 注册管理机构和注册服务机构发布的《新注册数据目录服务要求》将于 2017 年 2 月正式生效

2016 年 07 月 26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ICANN 于今日宣布 gTLD 签约方必须在 2017 年 2 月 1 日前更新其注册数据目录服务 (RDDS)。注册管理机构和注册服务机构需要执行新版注册数据访问协议 (RDAP) gTLD 篇。注册管理机构还必须执行"注册管理机构注册数据目录服务"标签和显示一致性政策中确定的数据规范。

《RDAP gTLD 篇》和《RDDS 标签和显示一致性政策》均由社群编制而成,旨在改进域名控制人的现有查询系统。这一系统包括数据检索协议——WHOIS 和网络版 WHOIS——和注册管理机构和注册服务机构控制的域名注册信息数据库。

ICANN 现已告知签约方他们需要在接下来的六个月内负责调整他们的系统。ICANN 在制定新要求和推行计划时已经咨询了签约方的意见。

背景

互联网工程任务组制定了《注册数据访问协议》,旨在最终替代 WHOIS 协议。新协议在数据访问安全,国际字符支持,扩展性,查询、响应和错误数据标准化方面都要优于现有的 WHOIS 系统。《RDAP gTLD 篇》将 ICANN 的政策和合同要求与技术要求对应,从而确保 gTLD 签约方都能使用标准化的目录服务。

《RDDS 标签和显示一致性政策》是一项按照 ICANN《章程》要求而制定并采纳的政策。GNSO 理事会在完成了增强型 WHOIS 政策制定流程后,采纳了相关建议并最终制定了这套政策。ICANN 董事会则于 2014 年 2 月 7 日采纳了这些建议。

《RDDS 标签和显示一致性政策》旨在统一注册管理机构和注册服务机构在发布注册数据标签和显示时的方式。这套政策将《2013 注册服务机构认证协议》中规定的发布规范作为标准,因此,只有注册管理机构需要调整他们的系统。这些调整项目可能包括:对字段重新命名或整理;显示其他数据,例如:注册服务机构域名滥用联系信息。

如需查看有关这类主题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是成立于 1998 年的一家非营利性公益型企业,其社群中的参与人遍布世界各地。ICANN 及其社群帮助维持互联网的安全、稳定和互用性。该组织还负责制定互联网顶级域系统的政策,提高该系统的竞争水平,并促进其他互联网唯一标识符的使用。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参见:www.ican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