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发布后续密钥签名密钥轮转计划

2016 年 07 月 22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ICANN 于今日发布用于变更或“轮转” 根区 密钥签名密钥 (KSK) 所需的运营流程计划。请点击此处查看这套计划。

KSK 一对加密的“公共-私有”秘钥套装。公共秘钥部分目前是对域名系统安全扩展 (DNSSEC) 进行验证核实的可靠起点。 作为 IANA 职能运营商,ICANN 将对现有 KSK 进行调整。现有 KSK 最初是我们按照与另一家根区管理合作伙伴,即威瑞信 (Verisign) 公司合作编制的流程而设立的。该公司一直以来担任根区维护人,而美国商务部下属的国家电信和信息管理局 (NTIA) 则担任根区管理人。

为了维护运营稳定性,减少 KSK 轮转对终端用户的影响,这套轮转计划详细确定了实施、监督、测试和应急的流程。根区管理合作伙伴在制定这套计划时,还囊括了根区 KSK 轮转的设计团队建议 [PDF, 1.01 MB]。

如需了解有关 KSK 轮转计划和运营流程的更多信息,请阅读这篇博文(ICANN 首席技术官撰文)或访问根区 KSK 轮转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