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针对域名系统反滥用行为的新通用顶级域项目保护措施的修订报告现已发布

2016 年 07 月 18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2016 年 7 月 18 日——ICANN 于今日宣布《针对域名系统 (DNS) 反滥用行为的新通用顶级域 (gTLD) 项目保护措施的修订报告》现已发布。

请阅读本报告 [PDF, 101 KB]。

本报告由 ICANN 工作人员撰写,旨在探索各种方法,以衡量新 gTLD 项目中所推行的 DNS 反滥用保护措施的有效性。本报告研究了哪些活动可能构成 DNS 滥用,并提供了一份初步文献综述,审视了新 gTLD 和整体 DNS 中的滥用比例。

《针对 DNS 反滥用行为的新 gTLD 项目保护措施》报告旨在为竞争、消费者信任和选择 (CCT) 审核小组提供背景信息,帮助该小组分析本项目的保护措施在 DNS 反滥用行为方面的有效性。

《DNS 滥用行为审核》报告初稿于 2016 年 3 月 15 日发布以征询公众意见。今日发布的修订版囊括了公共评议期中所获的有关潜在研究方法和保护措施有效性评估标准的各种建议。CCT 审核小组正在考量本报告和现已获得的反馈意见,从而继续设计并执行该小组对新 gTLD 项目保护措施所进行的审核。

公共评议报告 [PDF, 469 KB]也同时发布,并于 2016 年 6 月 17 日提交给了 CCT 审核小组。本文提供了针对上述报告草案而获得的公共评论摘要和分析。

新通用顶级域 (gTLD) 项目审核

自 2013 年 10 月首次发放授权以来,ICANN 的新 gTLD 项目已经向互联网根区引入了几百个新通用顶级域。针对本项目的全面审核工作也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具体涉及多个领域,包括:竞争、消费者信任和选择;安全和稳定;权利保护和其他领域。除了授权第三方展开分析以外,ICANN 还正在针对新 gTLD 项目所带来的影响搜集利益相关方的体验。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是成立于 1998 年的一家非营利性公益型企业,其社群中的参与人遍布世界各地。ICANN 及其社群帮助维持互联网的安全、稳定和互用性。该组织还负责制定互联网顶级域系统的政策,提高该系统的竞争水平,并促进其他互联网唯一标识符的使用。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参见:www.ican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