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两名全球互联网社群成员荣获"2016 年多利益相关方精神奖"

2016 年 06 月 27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2016 Multistakeholder Ethos Award Recognizes Two Members of the Global Internet Community

ICANN 非常高兴地宣布 2016 年"多利益相关方精神奖"的得主。今年,社群评估专家组表彰了两名长期参与 ICANN 社群工作的成员:查克·戈麦斯 (Chuck Gomes)基思·戴维森 (Keith Davidson)。这份奖项已于今天在 ICANN56 芬兰赫尔辛基会议上颁发。

"多利益相关方精神奖"旨在表彰 ICANN 社群中为 ICANN 的互联网多利益相关方治理模型做出卓越贡献的成员。在 19 名最能体现构建共识和合作精神的候选人中,查克·戈麦斯和基思·戴维森脱颖而出。在多年参与和领导工作中,两位获奖人展示了他们对 ICANN 多利益相关方模型的无私奉献精神。

社群专家组认为,每位获奖人均以其独特的方式,满足了获奖标准。

来自北美的查克·戈麦斯因其积极倡导多利益相关方模型而获此殊荣。在日常工作中,他的工作超越了任何选区或利益相关方团体,一直致力于促进、合作和构建共识。戈麦斯曾任注册管理机构利益相关方团体的首任主席,并对该团体的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在担任通用名称支持组织 (GNSO) 理事、主席和副主席期间,他奉献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参与 GNSO 的各项工作组的工作。

近期,戈麦斯还担任了以下两大跨社群工作组之间的联络人,为互联网号码分配机构 (IANA) 的管理权移交做出了重要贡献:域名职能跨社群工作组(CWG——管理权)和加强 ICANN 问责制跨社群工作组(CCWG——问责制)。他目前担任"下一代注册目录服务政策制定流程"的主席。

来自新西兰的基思·戴维森则因其多年来对 ICANN 多利益相关方模型所做出的承诺而获此殊荣。戴维森曾任国家和地区名称支持组织 (ccNSO) 理事会的副主席和 ccNSO/政府咨询委员会联络小组的副主席。最近,他还代表 ccNSO 参加了会议战略工作组的工作。他曾担任的其他领导职务包括:授权和再授权工作组主席和解释框架工作组主席。戴维森至始至终都承诺推动构建共识,遵循 ICANN 多利益相关方的流程,鼓舞并启发了许多人。

戴维森的影响还深入到了范围更广的互联网生态系统,特别是在新西兰。多年来,他一直担任亚太国家和地区顶级域理事会 (APTLD) 的董事和主席,努力推动着太平洋地区互联网治理论坛的召开,并担任互联网协会的理事和 InternetNZ 公司的总裁。

"多利益相关方精神奖"于 2014 年在 ICANN50 伦敦会议上设立,旨在表彰致力于促成共识性解决方案、认可 ICANN 的互联网治理多利益相关方模型的重要性、并为 ICANN 的组织和社群的最高利益做出巨大贡献的 ICANN 参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