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和威瑞信宣布启动为期 90 天的根区管理系统“平行测试期”

2016 年 04 月 8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按照此前计划,ICANN 和威瑞信 (Verisign) 公司已于 2016 年 4 月 6 日启动为期 90 天的"平行测试期",以验证 IANA 管理权移交成功完成后,通过根区管理系统 (RZMS) 所生成的根区文件数据是否保持完整。这是为了确保互联网根区持续稳定和安全的重要一步。"平行测试期"是 ICANN 和威瑞信于 2015 年 8 月向美国国家电信和信息管理局 (NTIA) 提交的提案中的一部分。该提案根据 NTIA 的要求,确定了怎样才能最好地将 NTIA 涉及根区管理方面的管理职责移交给全球多利益相关方社群,从而能够维持互联网域名系统 (DNS) 的安全、稳定和弹性。

本"平行测试期"将用于确认现有的 RZMS 及其平行测试版(即去除了 NTIA 授权的版本)所生成并发布的每个根区文件均完全相同。从平行测试期起直至 IANA 管理权成功移交之时,RZMS 仍将继续生成经由 NTIA 授权的权威根区文件。

平行测试期计划将持续 90 天。当 RZMS 及其平行测试版所生成的文件中不存在任何无法解释的差别时,测试期即可宣告成功。但如果在此期间发生了无法解释的差别,则应当及时处理问题,并重新启动 90 天的平行测试期。

威瑞信公司将在整个测试期内逐日发布对比报告,具体请参见公司网页。ICANN 则将在其管理权移交实施页面上发布月报。

RZMS "平行测试期"是 ICANN 应预期发生的 IANA 管理权移交的要求,所做的大量实施规划工作中的一环。2014 年 3 月 14 日,NTIA 宣布有意将针对 IANA 职能的管理权移交给多利益相关方社群。即在 IANA 管理权成功移交之时(预定为 2016 年 9 月),NTIA 目前所担任的根区管理人 (RZA) 的职责也将不复存在。